合肥:爱心小屋给志愿服务“安家”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有困难,就到爱心小屋来。”从今年5月1日起,包河区包公街道在全省*创爱心小屋专门提供志愿服务,这里也因此成为联系百姓的一个联络站。

走进爱心小屋,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两排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雨伞、地图、老花镜、急救箱、防暑降温物品等各种物品。“除了为游客提供常规的服务,老百姓有需要随时都能来爱心小屋寻求帮助。”包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爱心小屋不仅是一个志愿服务站,还是一张实实在在的联系卡,是一个长期、固定、老百姓可见的平台。”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陈小冬,前段时间一直为找工作而发愁。通过爱心小屋志愿者的介绍,他加入了包公街道启航大学生就业服务社QQ群,并得到就业指导。“非常感谢爱心小屋志愿者伸手帮了我一把,让我得以顺利就业。”得到招聘单位岗前带薪培训机会的陈小冬满心欢喜地说。

“社工+义工”提供专业服务

在工作机制上,爱心小屋还创新采用了“1+X”模式,其中,发起者包公街道是“1”,多个共建的辖区单位为“X”,以此实现资源整合,产生集聚效应。

“爱心小屋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包公园管理处、安徽环球旅行社、合肥工业大学等9家辖区单位。”该街道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1+X”模式也代表着另一种含义,即1名专业社工和多名志愿者之间的联动,通过社工指导义工、义工辅助社工的方式,实现双工互动,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如今,爱邻社的宋娇娇作为入驻爱心小屋的专业社工,每天的一项任务就是到爱心岗亭“查岗”和指导。

在爱心小屋外,还张贴着一张志愿者招募公告,热心公益的市民可随时报名成为志愿者。“我们希望爱心小屋能够成为志愿服务的一扇窗口,提升市民的志愿服务意识,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全街道范围内**爱心小屋。”包公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转自(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