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在安徽大学启动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3日,2014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我省主场活动由省文化厅与安徽大学联合举办,以“遗产与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其中包括“黟县百工”展、全省文化遗产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与会议、民谣音乐会、含山凌家滩遗址公共考古开放日等。活动将持续至6月17日。


据了解,这是我省*次在高校举办文化遗产日主场活动,旨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唤起青年一代关爱和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和责任。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全面启动,大运河保护申遗工作成效显著,大遗址保护进展顺利,博物馆建设、评估定级争先进位,****文物保护单位大幅增加,其中国保单位总数达130处。此外,我省在文物执法督察、文物安全防范工程、文物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本文转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