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划三年内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覆盖城乡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按照“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加强市级、县(市、区)司法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司法行政服务站、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着重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三年内打造出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并**每个村(社区)有1名以上法律服务志愿者,全省常住人口万人平均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专业法律服务人员拥有数达2名以上,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公共法律服务。

我省将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领域,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提出将与民生和“三农”问题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各县(市、区)经济困难标准放宽到不低于本地*低生活标准的2倍,至2016年底,诉讼类案件占已结法律援助案件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5%、常住人口万人获得法律援助的比例不低于10件,律师承办案件数占法律援助案件总数比例不低于40%。同时,将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工作覆盖面,深入推进医患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交通事故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2年内实现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县(市、区)全覆盖。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按照“一个平台统揽、多个系统支撑”要求,以司法行政云平台建设为依托,建立网上法律服务中心,拓展“12348”平台服务功能,全面完善行政审批系统和法律援助、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系统功能,在2015年基本完成法律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建成后的“12348”热线将成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疏导群众情绪、提供法律服务、指导群众**的免费公共服务平台。服刑(戒毒)人员远程帮教探视也将在2016年完成全覆盖。

本文转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