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7月起办理摩托车提前淘汰补贴 最少可拿300元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环保局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共有黄标汽车53627辆,其中符合提前淘汰补贴的有7943辆。

需淘汰数量比黄标汽车更多的是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截至2013年底,市区登记摩托车总数为34475辆,燃油助力车为51049辆。

据测算,若符合标准的黄标车、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理论上全部淘汰,全市将为此补贴6059万。

【便民问答】

什么样的车可获淘汰补贴?个人注册车辆,且提前1年以上

合肥市商务局在会上介绍,车辆必须是个人在合肥市注册登记两年以上的、并核发了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提前一年以上淘汰且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此外还需保持车辆完整性,不得私自拆除车辆配件。

需要注意的是,注册登记为单位的黄标车不予补贴。

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是多少?视车型和使用年限而定

2000年及以前登记的小(微)型载客车及轿车获得的补贴*少,为1500元。

2001~2002年登记的重型载货车和大型载客车补贴5000元,中型载货及载客车补贴4000元,小(微)型载客车及轿车补贴2500元,专项作业车补贴2500元。

2003~2004年登记的重型、中型、小(微)型车辆分别补贴6000元、5000元、3500元,专项作业车补贴3500元。

2005年及以后登记的重型载货车及大型载客车可获补贴*高,为8000元,中型和小(微)型补贴分别为7000元、5000元;专项作业车补贴5000元。

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可获多少补贴?*高600元

若是提前5年以上报废的摩托车,可获600元补贴,提前4~5年的补贴为500元,提前2~3年和提前1年报废的补贴分别为400元和300元。

燃油助力车的补贴为两种:2007年11月~2008年11月注册登记车辆可获300元补贴,2008年12月~2009年8月注册登记的补贴400元。

想要获得补贴,如何办理?共分四步走

*先,车主携带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燃油助力车临时通行牌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移申请表》将车辆及号牌交售给具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取得相应的回收证明。

接下来,回收企业将到公安车管部门注销车辆,并将注销证明交予车主。

第三步,车主携带回收证明和注销证明的原件、身份证及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银行账户这四样材料,到联合服务窗口填写申请表、办理补贴手续。

*后,窗口单位将对受理材料审核,对符合规定的车辆由财政部门统一办理补贴支付。

补贴何时开始办理?早申请多拿*

全市补贴期限为一年半,分两个阶段:2014年7月1日~2015年6月30日期间办理的,可拿到100%补贴;2015年7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的,只能拿到50%补贴。

【相关新闻】

昨天的合肥市**常委会上还原则性通过《关于规范和促进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产业发展意见(送审稿)》。根据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出售、赠予或以其他方式将报废汽车转让给回收拆解企业以外的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拆解报废汽车。

另外,报废汽车的收购价格参照废旧金属市场价,按报废汽车金属含量折算。报废汽车必须整体拆解,禁止违规出售发动机、方向盘、变速器、前后桥、车架;出售的零配件必须标明“报废汽车回用件”。

本文转自(合肥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