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举措推进无偿献血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为缓解血液供需矛盾持续,**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该省推出了多项举措推进无偿献血。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全省共采集血液311149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3.5%。血液供应水平进一步改善的同时,血液产品结构也呈现优化态势。特别是机采血小板采集量保持稳定增长,今年1至5月份采集机采血小板10203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18.8%。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冯书礼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安徽省推出包括评选年度献血公益之星等多项举措推进无偿献血。

据了解,2014年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评选结果即将揭晓。冯书礼介绍,安徽省历年来积极开展献血公益之星评选等宣传活动,为无偿献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同时,为改进采血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采供血机构内部质量管理工作也正在进行。另一方面,开展临床用血专项督查,以持续改善血液资源利用水平,强化血液监测和调度,充分发挥全省大血库的血液资源平衡作用。

6月14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安徽省暨合肥市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冯书礼说,血液供应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对孕产妇的供给。需要良好的血液供应以**全省妇女儿童健康,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不仅对于孕产妇,对于所有需要血液*疗以挽救生命和健康的患者都十分重要。”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