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学区规划方案今公布 部分学区调整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今年能在哪所学校上学?户口和房产不统一学校收不收?这些问题在明**午有望见分晓。
记者获悉,合肥市教育局初定于6月5 日下午公布合肥市区2014 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规划方案,发布小学和初中的学区范围以及幼儿园的报名方案,届时本报将做详细报道。
根据之前公布的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方案,今年小学初中入学依然采取就近入学的方式。和往年相比,城区学校有所变化,部分学校的分校开始招生,还有学校搬迁,部分学区出现调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学校的数量再次增加。普惠性幼儿园今秋数量再次增加,达到94所。
今年择校生比例进一步下调,每个学校的择校生比例不得超过计划总数的4%。根据规定,凡户籍在合肥市、年满6 周岁[2008年8 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地点查验盖章)等材料在7月1日~2日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6 月19 日~25 日小学升初中由小学****报名。在外地借读回市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6 月26 日~27 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单*报名。
自今年起将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比例,除经省、市批准在本辖区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进行招生。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招收特长生的人数比例不得超过该校当年招生总数的10%。据悉,到2015 年及以后,特长生比例控制在5%以内,并随今后国家及省的政策变化予以调整。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