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近期频发烈性犬伤人事件:两小时三人被咬伤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1日晚,合肥接连发生两起狗咬人事件。一对在公园散步的男女和一位在菜场玩耍的男孩,分别遭到大狗袭击。记者调查发现,合肥制定的《限制养犬条例》执行状况堪忧,调查的18位养狗市民,有13位未办《犬类准养证》。犬业协会认为,合肥目前*理流浪狗仅靠民间力量,**应进行扶持。

【事件】男女散步遭袭男童玩耍被咬

6月11日晚8时许,合肥市科学大道与黄山路交口附近一公园内,一对男女在散步时,突然从路边蹿出一条大狗,将两人胳膊、腿部咬伤,伤者后被送往合肥市第六人民医院救*。

无*有偶,当晚9点10分,合肥市周谷堆路一菜市内,11岁的男童小峰(化名)在菜市里和小伙伴玩耍时,遭遇一条大土狗袭击,被两度咬伤左小腿。据其父冉先生介绍,儿子只是路过,并未主动招惹大土狗,但原本睡觉的大土狗却突然睁开眼,猛然把小峰扑倒。

【调查】18位犬主人13位坦言无准养证

据悉,早在2000年4月,《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下称《条例》)就已颁布实施,2005年11月,《条例》修订后规定,在市区二环路内等限制养犬区,每户只准饲养一只小型观赏犬,禁止饲养大型犬及烈性犬,且应向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经审查同意后,到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所属的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进行犬类健康检查、免疫注射,然后凭核发的《犬类免疫证》,到市公安部门登记领取《犬类准养证》和犬牌。

然而,昨日记者对18位养狗主人进行不记名统计时,有13位坦承没办《犬类准养证》,部分养狗人直言,“去相关部门说暂时停办。”对此,合肥警方有关人士昨日称,目前到派出所办理《犬类准养证》的市民很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