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违规 合肥肥西一住宅楼房产证7年“难产”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西上派镇宝地家园业主孔先生向安徽网报料平台投诉称,他2007年在宝地家园购买一套商品房,当时付了10万元定金,开发商于2009年交房,他又***付清房款,并把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交给开发商代办房产证。孔先生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发商应于一年之内将房产证交给业主。但从买房到现在已7年,他都没有拿到房产证。
房产证难产,部门受理投诉已一年半
据孔先生介绍,宝地家园的开发商是安徽锦天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小区位于上三路与人民西路交口,是当时上派镇*好的地段,房价也是当时较高的,2980元/平方米。该小区共12栋楼,他买的是11栋的一套商品房。
孔先生称,他了解到房产证没有办下来的原因是:开发商没有按照规划建设,肥西县**要求开发商缴纳罚款方才可以办理房产证。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业主曾于2012年12月在政务平台反应房产证未办理情况。当时肥西县**回复称,未办理房产证的房屋位于宝地家园小区11号楼,共28户,主要原因是:开发企业未按规划要求,擅自将11号楼的3层复式建设为5层,且整个建筑与规划位置发生移位。根据规定,11号楼属违法建设,不能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导致涉及的28户暂不能办理房产证。
当时,肥西县规划局已拟定处理意见:一是开发企业须书面征求被影响住户意见后,履行违法建设处罚程序;二是容积率超出原批准规划设计条件的部分,开发企业须依法补交**受益金。下一步,县有关部门将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并尽快依法处理到位,**购房户的合法权益。
但时至今日,11栋的业主仍然没有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称正在办,业主还要等一等
孔先生说,每次打电话给开发商询问,他们的回答都是“正在办”。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致电安徽锦天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被告知负责办理该栋楼房产证的是位于上派镇青龙湾的国锦物业服务公司。而国锦物业服务公司的王女士接受采访时还是说“正在办”。她介绍说,他们已经把办理该栋楼“大证”的材料送到肥西县房产局城关分局,“大证”很快就会办下来。
肥西县房产局城关分局程永忠局长证实了王女士的说法。据程局长介绍,他们今年5月25日才收到安徽锦天置业办理宝地家园11号楼办理“大证”的材料。
什么是“大证”?程局长解释说,就是先把一栋楼在开发商名下办一个房产证,这个“大证”办好后,才能为业主办理房产证。据程局长介绍,如果查验合格,房产局就启动该栋楼的“大证”**程序。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