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拟建新型煤化工基地“样板”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0日,安徽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招商恳谈会在淮南市举行。按照安徽省**刚刚批复的《安徽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到2030年,淮南基地将完成总投资2500亿元,形成1630万吨化工产品的年产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242亿元,建成****、国内**的新型煤化工生产基地。

据了解,我国煤炭、水资源呈逆向分布,而淮南却是****的煤炭和水资源都丰富的地区,发展煤化工具有得天*厚的优势。据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介绍,淮南市发展新型煤化工有**企业带动支撑,商务半径*优。淮南市**围绕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以及聚酯类下游延伸产业链,已经编制了招商引资路线图。

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规划面积94.98平方千米,以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为依托,将**发展煤基石化产品、替代燃料产品、**精细化工产品、基础化工及下游产品四大产品板块。煤基石化产品板块主要发展煤制烯烃、煤制芳烃、煤制乙二醇及下游产品;替代燃料产品板块主要发展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乙醇等替代燃料;**精细化工产品板块主要发展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弹性体、工程塑料及特种工程塑料、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等系列精细化工产品;基础化工产品板块主要发展尿素、纯碱、氯化铵、硝基复合肥等下游产品。到2030年基地将形成完整的新型煤化工产业体系。

据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黄坤介绍,园区将按照“绿色、低碳、清洁、**”的理念,建成循环经济**园区,成为特色明显、产业集中、企业集群、土地集约、要素集聚的典范,也力争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样板。

作为*家落户该产业园的煤化工企业,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培毅介绍说,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是安徽省和中石化的战略合作项目,一期工程为煤经170万吨/年甲醇制70万吨/年烯烃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总投资达267亿元,有望明年建成投产。

据悉,前不久,安徽省与中石化签订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淮南煤化工基地纳入中石化产业布局规划,在淮南形成**吨煤制烯烃、**吨煤制乙二醇规模;开展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二期60万~10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及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前期工作;将淮南煤化工及化工新材料基地打造成为安徽省和中石化转型发展的**工程。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表示,淮南市将面向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国内**企业进行基地的**推介。据悉,目前来自台湾、上海等地的20多家企业表示有意落户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