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公务员面试培训:职业道德主题积累之“医德”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在公务员面试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哲理类题目中,考生若能够信手拈来举出合适的例子,一定会为面试加分。因此,考生在面试复习过程中,应多积累一些典型的人物和事例。“职业道德”是面试常考的主题之一,下面中公教育**总结了一些关于“医德”方面的内容,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华益慰:作为****总医院的医生,在他从医的56年里,始终坚守 “一个医生,只有从内心尊重病人,才能对病人有耐心”的理念。华医生把自己的全部爱心都奉献给了需要帮助的病人,年过七旬还坚持每年做100多台手术,全然不顾自己患有颈椎病、腰椎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有时手术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坚持给病人做手术,他专门准备了一个高凳子,实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坐在凳子上为病人做手术。正是这种对病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赢得了我们大家对他的尊敬和爱戴。
吴孟超:作为中国肝脏外科的**者和创始人,吴孟超老人在长达50多年的肝胆外科从医生涯中,几乎每天都在动手术刀,累计为13600多名肝病患者解除了病痛。他常说:病人就是一本书,从门诊、*疗、手术刀康复,内容非常丰富。*好一个病人就积累了一份**,认真总结这些**,积蓄下来就是一部*著。本着这种理念,他培养的56名博士生和博士后中,绝大多数已经成为我国肝脏外科的中坚力量。他常对学生们说:“看病是人文医学,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作为医生,一定要关心病人、爱护病人、热情接待病人。病人没有高低贵贱,医生要定好位,对病人要有信心、耐心、爱心、细心。”
胡佩兰:她70岁从郑州铁路中心医院的妇产科主任位置上退休后,没有听家人的劝解,坚持在社区坐诊20年,每周几乎6天出诊,风雨无阻。胡佩兰很为病人着想,能开低价药*好的病,绝不开高价药。在她给病人开的药中,很少有超过100元的。由于医术**,很多病人慕名而来。除此之外,她还拿出自己微薄的坐诊收入和退休金,在8年的时间里捐建了50多个书屋。在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中,胡佩兰被评选为**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推选委员陈彤这样形容胡佩兰老人: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胡医生用医德弥合了医患间的裂隙,更难得的是20年如一日的坚守。
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在平时复习时要多注意积累典型的人物和事件,并加以灵活应用,在公务员面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