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全民参保推进年”行动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人社局于6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民参保推进年”行动。

据了解,此次推进年行动扩面**是继续扎实做好工业园区企业、小微企业等参加社会保险工作;努力推进灵活就业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人员、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把事业单位、矿山、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及有雇工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城镇私营企业及其雇工参加失业保险列为扩面的**;在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的同时,着重抓好续保缴费工作。

推进年行动期间,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按照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要求,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和农村,排查依法应参保的单位及其职工和可参保的城乡居民。认真开展人社作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网上经办、自助服务等手续,继续优化经办规程,方便参保对象办理参保缴费和转移接续等业务。在此基础上,还大力开展实地稽核工作,**稽核用人单位少报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等行为。为**活动取得实效,对行动中查出的未参保和少报、漏报缴费基数、缴费人数的单位,将综合运用各种执法措施,加大对不依法参保缴费行为的处罚力度。

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以此次百日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稽核活动。同时,还将不断加强与工商、税务、建设、安监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联查联办机制的建立,力争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本文转载自(淮北日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