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一粮食收购点“黑心秤”坑农被查处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小麦丰收,农民高高兴兴去卖粮,却在部分粮食收购点遭遇了“黑心秤”。近日,市质监部门就查获了一起使用电子汽车衡作弊系统坑农事件。

6月3日上午,市质监局接到谯城区十河镇群众反映,十河镇梅城集有粮食收购点用电子汽车衡作弊系统坑农。市质监局联合谯城区十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查处。在梅城李文彬粮食收购点,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收购点汽车衡显示器后面安装一个小型接收器,类似*柴盒大小,带有天线并配有遥控器,在对粮食称重时,可用遥控器设施控制汽车衡的称量。经现场检查,该装置可以随意调整计量数据,并且可多可少,严重损害粮农的利益。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此案件依法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梅城其他几家收购户进行了检查,但未发现异常。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作弊系统比前几年查获的更**、更先进、更加隐蔽,农民售粮时很难察觉。因此,市质监局提醒卖粮农民,卖粮时一定要看好称量工具,同时要对自己的粮食有多少斤有一个估算,避免上当受骗。卖粮时一旦发现“缺斤”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莫让黑秤亏了自己。本文转载为 (亳州晚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