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全为红色:不同线路车体颜色不同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身披“中国红”的*辆合肥造地铁列车将于明年7月问世,2016年将运营在合肥地铁1号线上,未来市民可根据车体颜色来区分不同线路的地铁。昨天上午,合肥南车轨道车辆维修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开工,该项目将为地铁1号线量身打造156辆列车。

“2015年7月31日前,实现*辆列车交付,预计年底前完成试运营。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列车将交付运营。”合肥南车董事长张强告诉记者,2014年4月24日,南京浦镇城轨车辆有限公司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车辆生产合同,全长24.58公里,全线26列156辆列车都将从合肥南车轨道车辆维修基地驶出。

未来不光是合肥,中部地区也可能用上“合肥造”的轨道车辆。

据介绍,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维修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286亿元,拟用地500亩,建成达产后将形成新造地铁200辆/年、城际车辆200辆/年、有轨电车100辆/年的总组装生产能力。

二期建成后将形成地铁、城际车辆、有轨电车的检修、架修、大修年500辆的生产能力。

**亮相的地铁1号线列车将身穿亮丽的“中国红”套装,车身外面“飘着”两条红白相间的彩带。“在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融入合肥元素,这两条红色线代表合肥的南北淝河,在车头部汇聚成淝水。”指着一张列车效果图,张强给记者介绍了列车的设计理念。他透露,“合肥造”的地铁列车不仅要在外观上体现合肥特色,车辆的内装也将考虑引入更多徽派元素,目前相关设计方案还未**。

据悉,根据**意见,未来合肥将需要15条地铁线。这么多的地铁线路交织在一起,市民如何进行区分?“车头和车身都有红色,这也是1号线车辆以后的基础色,用来和其他线路做区分。”张强告诉记者,按照**惯例,以后合肥每条地铁线车辆都有自己的颜色,市民看到颜色就可以识别出地铁线路。

目前国内的地铁车辆分为A、B、C三种车型。未来在合肥地下飞驰的“主角”又是谁呢?“合肥地铁1号线使用的车辆是采用绿色环保技术的**B型车。列车定员950~1800人,*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每节车的造价为600万元左右。”张强介绍说,相对于传统的A型车来说,B型车比A型车要苗条、小巧一些。

“轨道交通各线路的车辆选型和列车编组要以客流预测结果为依据。”张强告诉记者,从全国范围来看,上海、南京、深圳、广州的地铁采用A型车辆,而杭州、苏州、东莞、无锡等城市采用的是B型车,“合肥地铁列车与苏州、杭州的地铁车辆大体相同。”

本文转自(中安在线)

标签: 合肥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