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最具钱景专业入职薪酬差异不大 8年拉开收入差距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毕业的季节,高考的季节。智联招聘根据自身的简历数据库,分析了***专业的就业“*”景和就业情况,为毕业生和考生提供参考。从“*”景来看,各专业入职薪酬差异不大,工作5年是薪酬明显提升的飞跃点,8年是岗位薪酬拉开差距的拐点,销售业务、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建筑装修/市政建设岗位的薪酬领跑劳动力市场。就业方面,财务会计专业就业对口率*高,达到64.17%;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对口率*低,不到1成。销售岗位是大部分专业的前5大就业岗位,吸纳*多就业,市场营销专业过半数选择从事销售工作,这一比例在所有专业中*高。

***专业就业*景分析

销售业务等岗位揽才*多也*“多金”

分析显示,销售业务、行政/后勤/文秘、客服/售前/售后/技术支持三大岗位位居前5大就业岗位,其中,销售类岗位薪酬领先,行政和客服类岗位薪酬居后。

从销售岗位的平均月薪来看,工作年限越长,平均月薪越高。当工作年限积累至8年后,月薪会有明显提升。而行政/后勤/文秘等岗位的平均月薪增长幅度不大。

如果单纯从“多金”方面看,销售业务、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建筑装修/市政建设岗位的薪酬领跑劳动力市场。

超六成财会专业毕业生从事对口工作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财务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从事财务/审计/税务工作的比例达到64.17%,也即六成以上财务会计专业的职场人士选择了从事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对口率是所有专业中*高的。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这一现象与财务/审计/税务工作要求较高的专业性有关,因此大多招聘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求职者密切相关。这些岗位,当工作年限积累至8年后,平均月薪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而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低,仅为5.92%,但该专业从事销售业务的比例*高,达到55.15%。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市场营销工作本身对工作经验和能力的要求较高,求职者投入时间和精力得到相应回报的周期较长,因此选择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该毕业生并不多。而销售业务岗位的短期回报较高,门槛低,市场营销专业本身也会涉及到销售相关知识,当工作年限积累至5年后,平均月薪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工作5年是薪酬飞跃点8年是拐点

智联招聘专家表示,各个专业入职薪酬差异不大,工作5年是薪酬明显提升的飞跃点,工作8年是岗位薪酬拉开差距的拐点。

数据显示,刚入职时大多都集中在2500-3500元这一区间内,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岗位平均薪酬略高,约4500元。

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各岗位的平均薪酬也呈上涨趋势。大部分岗位的平均月薪在工作年限达到5年后开始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工作年限超过5年之后,薪酬基数初具规模,按照正常的提薪幅度进行提薪,慢慢能够看到明显的薪酬增加。

而工作年限越长,薪酬优势越明显,尤其是工作经验积累至8年后,领先优势更大。如,销售业务的底薪较低,收入高低主要取决于个人业绩表现带来的提成。随着工作年限增长,人脉关系的积累,销售业务的薪酬优势逐渐显现。 本文摘自(合肥热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