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价敞开收购夏粮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省夏粮再获丰收,小麦生产连续9年增产。针对前一阶段,小麦市场价格高于*低收购价、我省夏粮收购进度缓慢、农民手中存粮较多的现状,9月3日,省粮食局落实省**相关指示精神,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夏粮收购工作,**今年我省夏粮收购数量达到350亿斤以上。

夏粮收购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督促中储粮**库的所有库点按照省长办公会议要求,立即设立专人专秤,挂牌敞开收购农民出售的小麦,做到应收尽收。

二是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县(市)立即主动申请中储粮启动实施小麦*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三是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积极参与中储粮和符合条件的62个县(市)收购,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多收粮,收好粮,力争收购数量达到100亿斤以上。

四是鼓励和支持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民营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积极入市,多渠道组织收购,搞活粮食流通,**收购数量保持在100亿斤以上,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五是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粮食市场监管职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调控监督、政策指导、安全储粮和协调服务上来。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质价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我省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六是积极组织开展农户安全储粮技术宣传指导工作。省粮食局统一印制的2000万份农户安全储粮科普宣传单将陆续发放到储粮农户手中,同时,还将组织粮食储藏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主要媒体向农户宣传和**农村科学储粮技术,*大限度减少农户储粮损失,降低粮食产后损失。

本文摘自(大河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