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卖馒头日赚2000生意火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卖馒头能挣几个*?更别说卖馒头能卖出品牌的,一个名叫“开口笑”的馒头店,每天60袋面粉两万个馒头生产,销量惊人,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其背后的创业经营者都是刚步入社会的五位90后大学生。大学生开店卖馒头,这确实是个新鲜事儿!宋竹清。他正动作麻利地忙着给排队的顾客装馍,大爷大妈们发自内心的评价他的馒头好,让他乐呵呵地笑起来。“2011年,陶文杰、田旭、郭辰博、郭博和我毕业离校,开始自主创业,当时就决定关注百姓一日三餐的馒头生产销售行业。”宋竹清说,从萌生馒头坊的**天起,他们就坚信一个理念,质量是立足之本,创新是发展之源,为了生产出口感醇香质量上乘的馒头,他们向曾在五**酒店担任面点大厨20多年的师父上门请教,又综合了传统玉米面酵面的做法,经过长时间的揣摩研究,*后配以*特的“开口”外观。“开口笑”的馒头一经推出便不负众望,立即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随后的经营几乎每天都是供不应求。“发展太快也并非好事。”这是宋竹清评价自己和伙伴们的这份事业。因为随之而来的经营、健康证照不全,工艺流程和管理运营没有科学规范等问题开始制约他们的发展。群众厨房’放心馒头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年8月末,在与粮食灞桥分局取得联系之后,经过粮食部门考察,“开口笑”馒头坊被纳入放心馒头工程创建规划之中。有了**部门的扶持,从店面装修、门头设计制作、操作间规划、恒温发酵室设立,再到联系面粉供应厂家和馒头代销点、建立科学完善的工艺操作流程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每一个细节都有了人指导和建议。短短几个月,宋竹清他们的生产间达到了100平方米,馒头坊的销量翻了两倍,质量也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短短两个小时的早市时间,宋竹清的馒头摊前一直客源未断。“现在我们有一个加工店,东郊这边有11个销售点,也都雇了销售员,还与超市有供货联系,每天纯利润能有2000块。”宋竹清说,其实创业初期很艰难,不会做饭的5个人要自己蒸馍、送货、谈客户、还要承受赔*的压力。但5个人把“卖馒头”当成了事业,不仅学习技术,还经常开会讨论如何把自己的这份事业发展壮大,当有同学、朋友对此并不理解时,他们总会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因为未来的目标还很远大,“我们的馒头已经注册了商标,正在筹划馒头坊二期扩建工程,要追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品种,以后在全市都有我们的网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