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什么最赚钱?农村大学生养殖技术赚1000万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养殖什么***?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相传的根本大计。在仙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年轻,朝气蓬勃,并致力于创业带动乡民致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农村好青年”。悉心扶持,大学生村官成兔倌!

  在仙居县白塔镇下珠村,一提起柯阳,村民们便会竖起大拇指。2008年10月,柯阳来到下珠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看到村民们为生计发愁,他开始考虑如何以创业来带动周边村民的发展。经过走访调查农户后,柯阳发现村里的农户基本上都在散养肉兔,而且肉兔养殖又轻松又简单,很适合当地发展,便开始筹备肉兔养殖。与此同时,他被村民推选为村“好青年”。

  2009年年底,柯阳在副镇长与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赶赴温州市文成县学习养兔经验技术,并与当地的双凤养兔场签订了协议。兔场开工后,在建造的时候出了个大问题——当初筹备的10万元资金远远不够。在了解到柯阳的困难之后,好青年指导中心为他申请了5万元的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兔场得以继续动工。

  在养殖过程中,好青年指导中心不时地派专家对柯阳给予指导。去年,仙居团县委与好青年指导中心还送柯阳去浙江省农村好青年SYB培训班进行系统培训,令他的养兔之路越走越宽。

  像柯阳这样受到帮扶的农村好青年,在仙居共有580余名。他们在摸爬滚打中逐渐成长,挑起了建设新农村的重担。

  搭建服务平台,组团帮扶显成效

  走进白塔镇仙绿农村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田头郁郁葱葱的农作物与一个个大棚,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仙绿农村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共有50个大棚,其中15个大棚无偿提供给农村好青年进行创业实践,并邀请专家对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在实践9至12个月后,如果好青年有意愿的话,就可加入仙绿土鸡蛋合作社,也可以自主创业

  在仙居县中部板块青年指导中心的服务大厅里,设有电子化信息查询平台,界面上清楚地排列着创业实践基地、就业实践基地、中心村服务中心等功能,只需轻点鼠标,就能了解到各类帮扶平台信息。指导中心设立了办事服务窗口,每天安排专人值班,现场受理各类服务咨询和办理相关事项。指导中心还设有图书室,里面陈列着各种农业技术类书籍。“自成立以来,指导中心共培养了168名农村青年。”指导中心讲解员王秀燕介绍道。

  自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工作以来,仙居县共开展组团式帮扶服务200多次,发放创业小额贷款800多万元,提供创业项目150多个,发送就业创业信息咨询690多条,解决技术难题386个,开展夜校学习和各类实用技能培训163场次,为好青年提供了发展的良好平台。

  养殖什么***?致富不忘乡亲,好青年成好楷模

  王晓骏,现任横溪镇上陈村委会主任助理。他身为来料加工经纪人,频繁地往返于仙居与义乌两地,帮助村民寻找合适加工项目,实现创业增收致富。

  叶子海,2004年创办土鸡饲养场,2009年饲养销售土鸡10万只,全年产值达80多万元,利润超过10万元。他致富不忘众乡邻,积极带动低收入农户养鸡增收,免费上门为农户指导养殖技术,并帮助提供销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