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没钱创业怎么办?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没*创业怎么办?是啊,这个社会*不缺的就是大家的鸿鹄之志,可是*缺的却是实现梦想资金动力!没*创业怎么办?没*是不是就意味着不能创业呢?小编告诉你“NO”!今天小编就老告诉你没*创业怎么办?

  2006年5月在美国创建面向海内外中华学子校园网,至今已有世界各地3500所大学的200万名海内外学生加入……神奇的创业故事发生在几名“80后”身上——昨晚没*创业怎么办,由中国留学生团队创建、在中国校园SNS社交网络中异军突起的FaceRen网总裁朱华明、黄敏来到成都大学,展开了以创业为主题的巡讲活动。

  实际上没*创业怎么办,吸引学生们来听讲座的正是这两名年轻人自己的创业故事:朱华明,1984年生,FaceRen*席运营官,16岁考入清华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系,后留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黄敏,1983年出生,FaceRen副总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硕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士。

  没*创业怎么办——开爆米花店也得有特色

  没*创业怎么办?创业的核心是“创”。开讲后,黄敏举了个例子:有只小鸡,刚刚从蛋壳里面鼓捣出来,这个时候,有只乌龟从身边爬过去,从此那只小鸡就背着蛋壳过一辈子。“创业的核心是‘创’,不是盲目跟从。哪怕自己当**开个爆米花店,你也要想想:我开的爆米花要有什么样的特色才能卖得好。”

  在两位年轻人眼里,“创新”不等于创业。朱华明说:他和大学同学做起咨询公司,以为自己的想法非常好也有创意,却失败了。因为他们发现,许多小公司都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不需要他们的咨询服务。

  没*创业怎么办——找准合伙人一起奋斗

  “没*,没人脉……”大三学生赵思兵的创业苦恼没*创业怎么办,也正是绝大部分本科生的创业苦恼。正如两名年轻人所说:80后创业的立足点是 “穷人创业者”。朱华明说:“在别人眼里,我们也许是幸运的,可我们也必须克服这两个*大的困难。”FaceRen在创业初期也有过困难,可他们得到了私人赞助。

  谈到赞助,朱华明说没*创业怎么办,“没有*,就必须找赞助,‘穷人’创业就是要让赞助商信服。必须拿出*佳状态、计划书来面对投资商。”他认为,那种单枪匹马下海淘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对年轻人来说,使投资商信服的创业计划必须是团结的团队所能带来的。找准自己的合伙人,一起奋斗才是唯一出路。

  没*创业怎么办——3个良好的创业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