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赚取第一桶金?17岁打工妹做“花医”赚取第一桶金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取**桶金?对于这个问题,想要发家致富的人都想要了解,想要**就要找到能**的商机,下面,就来看看17岁的打工妹是如何*取**桶金的吧。

  现在,医生的种类可谓五花八门,但就是没有花卉医生。眼下在家居装饰中,绿色植物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道具,然而由于人们大都缺乏养护知识,每年扔进垃圾箱的绿色植物也不在少数。如何*取**桶金?面对娇嫩的盆景花卉,人们可谓大伤脑筋。据了解,目前的养花大军中,大约有七成左右的人都缺乏植物养护的基本知识。这种状况催生出一种新职业,那就是专门帮人绿化家庭,为各种奇花异草提供养护服务的“家庭绿化师”。

  在武汉就有这样一位聪慧好学的打工妹,在给客户送花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巨大的商机,从此,她的命运也发生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送花中邂逅商机

  马金霞1980年出生在湖北一个小村庄,17岁随表姐到武汉在一家花店打工。如何*取**桶金?在一次送花过程中,小霞看到客户在屋顶花园养了很多花,但花园里有一盆紫薇由于施肥不当,已经枯枝少叶了。于是小霞对紫薇动了一个小“手术”,又将所有的花盆重新摆放,分别浇水施肥,花园顿时变得生机勃勃。这样的效果让客户大喜过望,马上给了小霞300元。

  自那以后,小霞就非常留意家庭绿化这个市场。现在养名贵花木的家庭越来越多了,而名贵花木更需要细心、专业的照料。有的家庭虽然有较大的绿化面积,却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养护,这就为家庭绿化服务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两个月过去了,客户又给她介绍了两个喜欢养花的客户,这些收入加上她的工资,每月都有1000多元,相当于一个科级公务员的工资!

  **变成合伙人

  **得知小霞当上“家庭绿化师”,马上意识到家庭绿化的巨大商机,提出想和她合作。小霞考虑后,也觉得马上“单干”并不一定有利,毕竟有个花店做依托比较正规,就同意了**的要求。

  为了让更多的养花家庭了解家庭绿化师,小霞还专门印制了宣传名片。如何*取**桶金?一天,小霞在一个老客户那儿做完业务后,就在客户的别墅小区散发了10张名片,没想到一个星期内,别墅区里就有3个客户来电话让她去签单,一个月的服务费是300元,3个客户一年下来就是1万多。

  这下,小霞摸准了市场,她认识到“家庭绿化”不是工薪消费,她的目标市场在高端,所以应该将目光投向“富人区”。应该先花几年拿下这块市场,再逐渐扩展到白领直到普通工薪阶层。

  摸准市场的小霞用了两个月时间,专门跑汉口的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区做宣传,结果一下子又签了6个客户,所有客户加起来有12个,一年的服务费酒能*到8万多,扣除分给店里的一半和成本,自己能净*3万多,加上店里给她的工资,基本上相当于武汉一个白领的工资。如何*取**桶金?随着小霞在家庭绿化领域名气的增大,她的业务也越来越多。2005年3月,为了拓展自己的事业,有了*的小霞毅然放弃了与**的合作,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花店,尽管店里只有3个人,但她的“分店”却有10多家,她培训的“兼职绿化员”也有12个。她的业务也不在局限于家庭绿化,开始涉足单位绿化的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