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创业项目打工仔从古书里寻真金白银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小成本创业项目适合很多人去做,但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项目,因为它的投入资金不需要很多,因此项目就有一定局限性与发展空间,找到好的小成本创业项目,是创业准备的重中之重!那么小成本创业项目做什么好呢?让我们看看打工仔如何从古书里寻真金白银吧!

  小成本创业项目 倒腾旧杂志***桶金

  古人云,书中自有**屋,这话用在杜**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日前,在北五环外的一间仓库,杜**早早就在门口等候着记者。“到我办公室去吧,就是乱点!”一间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角落里塞满了各类古旧书籍。出生在河北承德农民家庭的杜**排行老大。1989年,初中还没毕业,16岁的他便随舅舅来到北京的工地混饭吃。年纪小,没手艺,杜**只能打下手,搬砖、和泥,一个月*180元。这样的生活持续了1年。和所有打工者一样,杜**的*大目标就是挣*,但他并不安心于卖苦力。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倒腾旧杂志是笔好买卖。当年的菜户营有座大型废品回收站,一公斤普通杂志大概有八九本,收购价0.8元。头一回,杜**试着进了20本杂志,带到附近的广安门*车站外,往地上一摊,每本1块*,不到1小时便被一*而空。既然不愁卖,杜**开始加大了进货量,并在广安门附近的万泉寺村租了房。在上世纪90年代初,靠着卖旧杂志,他每月能**有一两千元的收入。一年后,杜**成为了一名幸福的万元户,抽洋烟,下馆子,挣到的*除了给家里寄一部分,其余他都存在了银行。

  杜**一直不能忘记他在广安门*车站摆摊时遇到的一位老大爷。1992年的一天,杜**从旧货市场拉来60多公斤线装书,总共才花了50元*。当这批货在广安门*车站外遭到冷遇时,一位经常光顾的老大爷点醒了他:“去潘家园试试吧!”这是杜****次听说这个地名。次日凌晨,杜**拉着这批旧书直奔潘家园。刚一到,这些书便被一位收藏者以4000元的价格收了。杜**觉得像在做梦,潘家园到底是个啥地方?这么神奇!从此,他的旧书生意翻开了新的一章。当时的潘家园市场专卖旧书的商户只有两三家。每个周末的凌晨3点多,杜**便蹬着三轮车从万泉寺拉着一二百斤的旧书去潘家园,每次要蹬上1个小时,寒来暑往,从未间断。每周末两天下来,卖个三五千块很平常,*多的时候甚至能上万。

  小成本创业项目 捡漏*快乐旧画高价被买走

  杜**这样解释着他在潘家园苦中作乐的原因。1995年,杜**捡到了他入行以来*大的漏。当时,他从菜户营废品回收站花100多块*收来一摞地图,其中夹着一张2米乘4米的旧画。这幅画被人以15万元的价格收走。大漏毕竟少有,杜**还捡了很多小漏。一次,北京某机关部委搬家,上百吨的资料信札被当成废纸处理,其中不乏名人的书信手稿,这些都被他按照废品的价格收走了。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懂得这个道理的杜**说,这些年来,他捡了很多漏,但也被别人捡过自己的漏。杜**曾从旧货市场收来一幅落款是徐悲鸿的画,很多圈里人都说这是假画。一位陌生人花2000元收走了这幅画。不久后,这幅画在拍卖行拍出了20万元的高价。财富从身边溜走,杜**并不眼红,用他的话说,别人能挣*是别人的本事。但说归说,从那以后,他开始钻研古籍字画的专业知识了。1997年,生意越做越大的杜**买了一辆夏利,手中的传呼机也换成了大哥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