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你有胆量吗?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要的是什么,人脉?资金?项目?销路?技术?机遇?这些是需要的,但小胡眼中所看到的,所感悟的,这些还不是*重要,创业者*重要的是要有过人的胆识和魄力。创业,胆子一定要大,如果胆子小,人脉,资金,项目,销路,技术,机遇都拥有了,也很难成事。相反,如果有过人的胆识,这些东西是可以**的。

放眼看世界,当今的商人,他们可以没有很高的学历,也可以没有专业的技术,但不能没有一颗大胆子。小胡写文章喜欢用事实来说话,我想看过小胡以前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接下来就请事实来说几句话。

因为小胡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所以小胡听到的,看到的也是比较多的,每当一些生意同行,客户来的时候,他们的每次交谈,听了都能让人有所深思的。现实的社会,尤其是商人与商人之间的生意往来都是很复杂的,欠欠债,三角债,错综复杂。

如果生意场上每次都现金交易,那么小胡可以斩钉截铁的说,那是**不可能的。就算开个小卖部,有时候也会有人来赊包香烟。如果您是浙江义乌那边的,就应该知道,在义乌(全国*大的小商品市场之一)的商品市场,很多业主被骗走上**的也有。记得有一次,十几位业主,被同一个人给骗了,价值上千万。骗子手法很简单,先诚信做生意,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相互取得了信任,他们的狐狸尾巴就开始露出来了。

各位想创业的朋友,你们的胆子够大吗?想创业的时候,觉得打工永远没有出头之日的时候,是否想到过这样的一个问题。你们心里所能承受的底线又是多少,敢赊多少货出去,10万?20万?50万?100万?……

也有朋友会说,看准人,一般的客户和不是很了解底细的客户不赊帐,可靠的客户赊帐那可以。小胡还是用现实中的情况来回答这个问题:赊帐出去的时候每个客户都是可靠的,您觉得不可靠,还敢赊出去吗?如果客户说现在*周转不过来,先拿10万的货,你给了,那么这个客户在你心里是靠的住的,反之就是靠不住的。如果你觉得这个客户靠不住,不赊帐,那*也不会被骗了。

创业者们,想想自己的胆子有多大吧!如果有客户问你们赊帐,而那个客户,不是很陌生,但也不是了解的很透彻,你会怎么做?如果敢,可能是个套,也可能以后能和这个客户达成长期的合作。如果不敢,就会失去客户,以后就会更难发展。

有句话说的好“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而小胡觉得:“机会是给有胆识的人而准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