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职场贵人努力和收获并存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位身在职场的女性一定都希望自己的事业能蒸蒸日上,薪水也能随着事业的发展而水涨船高。但是能否达到*初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并不是拥有好的机遇和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就能一路上扬,因为成功是很多主观和客观因素的结合体。
设想职场中有一个人能熟知你的工作能力和处理问题的方式,能够给你足够的空间展示才能,在*短的时间内帮助你快速提升。很幸运你遇到了职场贵人,他将对你今后的事业发展有很大的益处。

Maggie30岁

目前职位:私企副总经理

Maggie大学毕业后,因为有着不错的学业背景和一定的国外生活经历于是很顺利的就应聘到了一家电器公司,担任销售总监助理。Maggie是个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得十分清晰的人,工作以外,她和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玩做一团,但是只要是工作时段,那么Maggie**和之前判若两人,因此在公司Maggie拥有着不错的人缘。

Maggie的顶头上司JOHN是个中年男人,在公司的其他人看来,JOHN不苟言笑,永远都是对人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很多人私下里都议论JOHN是个工作狂人,还有好事的人劝Maggie趁早换部门,而Maggie对于这些总是一笑而过。照旧认真地做好自己分内的每一项工作。而JOHN对Maggie相对于其他人来说要温和一些,因为在他的眼里Maggie是个做事稳妥的人。

周一的早上,Maggie把提前准备好的会议材料*后核对后交到了JOHN的手上。与以往一样JOHN一边听着其他部门的总管汇报工作,一边看着Maggie交上来的材料,看着看着,JOHN的额头皱了起来,抬起头示意停止汇报,快步走到Maggie的座位上,猛地将材料狠狠摔在了Maggie面前。原来JOHN看到了材料上的一个销售数据和自己之前看到的不一样,在他看来,员工的工作态度是胜于一切的,所以他对Maggie的工作态度是否足够认真产生了怀疑。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听着JOHN一浪高过一浪的批评,除了尴尬外更多的是不大敢相信做事踏实的Maggie会犯这样的错误。

面对这场毫无征兆的“暴风雨”,起初的几分钟,Maggie心里也猛地一紧,顿感委屈,自己明明是检查了很多遍,在确认了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才*后打印并且存档的,怎么会有数据的错误呢?Maggie不禁在心里画了个大大的问号。但是Maggie却丝毫没有把自己的情绪表露出来,而是迅速地起身,对耽误大家开会而诚恳地表达了歉意。

JOHN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很矛盾,一方面是因为Maggie一向做事细致,怎么会有这样的过失?另一方面他相信自己之前看到的数据与会议资料上的数据不符。JOHN开始在电脑中搜寻之前看过的数据,很快JOHN发现那是前两周报表的数据,是自己弄混了而错怪了Maggie,可是Maggie却没有做出任何的争辩,还反过来向大家道歉。

想到这里,JOHN越发地觉得Maggie既是**员工,又是不错的搭档。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JOHN邀请Maggie共进晚餐。误会消除了,Maggie一如既往地工作着,而JOHN也开始把更多的更重要的事情交给Maggie处理。经过实际工作的磨练,Maggie越发地在工作中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很快需要在南方开设分公司,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决定派JOHN担任南方公司的总经理,全全负责南方公司的业务,而Maggie也随JOHN到了南方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市场**的前期充满了艰辛,但是JOHN与Maggie齐心协力还是排除了很多的阻力,不光把分公司的业务拉入了正轨,也在当地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一切稳定后,JOHN向总公司提出辞呈,虽然总公司百般挽留但是JOHN还是离开了公司。

当然JOHN不是一个人离开的公司,Maggie随他一起辞职,因为JOHN说服Maggie与他一起出来创办自己的公司。新的公司由他们共同出资,JOHN担任公司的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销售方面的公业务,而Maggie却由一直以来的助理,变成了公司的副总经理,主管行政。

Maggie的经历不禁让人有些羡慕,在她的发展过程中,除了努力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外,无论是在平时的正常工作,还是之后的发展,JOHN都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场贵人,只是看你能不能准确地把握,并随之把握未来。

CHR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职场中的游戏规划并非人人都懂,更不要说人人都去遵守了。企业性质的不同、企业背景的不同都会有不同的企业文化,不同企业文化基础下会酝酿出不同的企业制度。

在任何一家企业工作都不可随心所欲,不可依自己的喜好办事,所做的事应以工作为出发点,凡是对工作没有帮助的事情一律拿到工作以外去做。Maggie在这个方面就做得很好,她是个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楚的人,所以无论是在**的眼里还是在同事的眼里是个十分稳重的人。在**看来她是个**的员工,放心把更多的工作交给她做,在同事看来,Maggie又是个****的同事。

有时职场中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努力和收获并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讲得一点错误也没有,只要认真对待工作,完成主管布置下来的任务,想要获得晋升加薪的想法是不难实现的。为了吸引主管的目光而做一些锦上添花的事情也没什么,如果因此失彼,忘了自己本应该做的事就得不偿失了。

Maggie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细致中流露着大胆,富有**和创新精神,不畏人言,敢作敢为,坚持自己的想法,都将使她在职场中获得主管的青睐和加薪晋升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