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本院校录取农村高考生最高可降20分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高考,凡文化成绩达到一本线下20分以内且具有农村户籍的我省学生,均有希望通过专项计划入读省属一本高校。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已启动“农村考生专项招生计划”,省属一本院校将拿出总招生计划的2%,有望降分录取农村高考生。

范围扩大农村考生都能报

由于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农村考生上名校的难度实际上在逐渐加大。

为此,***今年3月份下发通知,要求实施多项举措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大学的比例。今年我省部分省属高校也将会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计划招收本省农村学生,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高校升学渠道。

去年北大、清华等省内外名校已拿出1424个本科名额录取我省农村学子,但生源仅限于省内12个***贫困县及8个国家扶贫开发**县的高考生。今年,我省启动的“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将招生范围扩大到整个农村地区。

照顾给力*高可降20分

根据省考试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的通知》,2014年高考,我省一本批次招生的省属高校,都将有计划投放到“农村考生专项招生计划”中。按照政策,省内一本院校录取农村考生,*高降幅可达20分。

据了解,该专项计划将单*设置3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安排在提前本科批之后,**批本科之前按该项计划的100%向相应学校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如线上生源不足,可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为一本线下20分以内。具体招生计划将于6月中旬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