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业测试成绩"挂钩"高考录取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全省高二学生而言,即将迎来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不仅“挂钩”高考录取,今后在录取中的比重也将提升。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其所有科目成绩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二本及以上院校录取。”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对于全省高二学生而言,即将迎来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不仅“挂钩”高考录取,今后在录取中的比重也将提升。

今年6月22日-23日,全省普通高中2012级学生将迎来学业水平测试。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普通高中学生包括高中**班学生都必须参加所有科目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基本依据之一,所有科目成绩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其所有科目成绩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二本及以上高校录取”,连续几年的高考方案中,这一成绩将与高考录取时紧密挂钩。而作为全民关注的“高考改革方案”中的一项内容,未来高考录取将“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这就意味着,今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高考录取中的“地位”更重要。

除了挂钩高考录取,在成绩使用上,2014年我省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过程中,将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自主进行的技能测试或特色面试结果,作为高校自主招收录取应届高中毕业生的依据。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今年全省各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要“看齐”中高考,一律使用标准化考场。考试的组织、考场的设置、监考巡考的安排、违规违纪的处理等均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统一要求进行。

考试期间,电子**仪器和实时监控设备将全部启用。此外,试卷和答题卡的运送、发放和保管以及回收等每个环节都须严格按要求执行。加强试卷***值班和巡视检查,严格履行试卷和答题卡交接手续,**遗失、泄密事件发生。

“抽调学科**及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与研究,尤其要注意区域内同类学校之间进行比较、分析,发挥其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功能。有条件的市,以市级为单位组织集中阅卷和划分等级,倡导网上阅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