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本招生计划有望增加将扩大在皖高招名额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教育的十二大惠民新政,从幼儿园入学到大学生就业,均囊括其中。虽然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惠民范围的扩大以及对农村和贫困学生的倾斜,让今年的惠民新政显出暖意。

新建**园656所

2011年我省已经兴建了一批**幼儿园,而这样的势头在2012年还将继续保持。除了新建外,还将对一部分**园进行扩建。

根据规划,我省将增加**幼儿园656所,扩建现有**幼儿园170所。同时投入3.3亿元,在阜南等41个试点县(区)建设153个乡(镇)、村幼儿园项目,总规模23.6万平方米。**园的大幅增加将会遏制部分民办园的高收费,而农村幼儿园的建立也将缓解农村孩子入园难的问题。

给乡村教师建宿舍

根据预算,我省将投入资金1800万元,在已建设14000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基础上再建设6000个。在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入学上,我省将进一步消除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就学障碍。凡进城务工农民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明和务工证明等,其随迁子女享有与城市孩子同等就学待遇,严禁收取借读费、赞助费、捐资助学费等。同时,在岳西等34个试点县(区)建设4055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吸引**人才在农村从教。

争取在皖招生计划

在报考大学的阶段,我省将实施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政策和阳光高考政策,具有高中阶段学历和安徽省户籍的农民工、****、失业人员等人员可以和普通应历届高中毕业生一样,参加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门还将积极扩大普通高校在皖招生计划,**争取本科特别是一本批次招生机会。

我省将投入资金20.5亿元,通过建立国家奖、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制度以及校内资助措施,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进行资助,同时对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

毕业生则可以通过选调生、选聘生、三支一扶、特岗计划、西部计划等项目到基层就业。还将有专项经费对“双困”毕业生进行援助,并实施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和继续深造优惠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