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将继续调整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撤并乡村中小学要考虑学生出行安全;合肥一、六、八中“联招模式”可能在全省**,高考加分政策今年将有所调整……昨日,省教育厅2012年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一些**工作将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撤并学校:广泛征求家长意见

今年,我省继续推进中小学区域布局调整,但调整的步伐将适度放缓,也更加谨慎,**学生出行安全是前提。

据了解,以前乡镇中小学硬件设备和师资差,随着区域布局调整后,学校的实力开始增强,校安工程也让乡镇学校的硬件得到了改善,但又随之产生了交通、寄宿等新问题。在昨日的教育工作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如果群众和学生确有需求,就要坚持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任何学校布局调整,都要以广泛征求学区内家长意见、**学生出行安全为前提。

“遇到一些不合规的车辆接送学生,学校没有能力管,但至少可以举报,不要出了事就说自己不知道。”对于目前很多学生乘坐校车或是集体包车上下学的情况,程艺表示学校要有监督的意识,如果学校自己买车,司机素质和车辆质量一定要过关,如果因为这两项不合格造成的事故学校要负全责。如果是外面车辆接送学生,学校也要做好学生乘车的登记资料。

高考加分:项目分值继续调整

全国各地的高考加分近年来颇受争议,一些加分政策也在不断调整中。自前年删减了一些加分项目后,今年我省还要对当前普通高招的加分政策进行梳理,继续调整加分项目和分值。

高等教育方面,大学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教育人才的力度继续加大。高校生均拨款标准酝酿提高,今年起,生均拨款将达到12000元。高校的债务也将得到化解,到今年底要化解掉高校截止到2009年度的约72%的债务,减轻高校经济负担。

中考升学:农民工子女不受限

民工子女在小学和初中入学已经实施了“零门槛”,但在一些城市参加中考依然面临着限制和门槛。这一方面是因为部分高中教育资源受限,不接纳在本地读书但是户籍在外地的学生,另一方面是因为学生在初中的综合素质评价由原先的学校评定。不过,今年我省将会全面消除升学上的种种限制,随父母在哪里,就可以在当地参加中考和招生,享受同等待遇。

从目前看,这项政策是针对在父母所在城市已经读了3年初中的外市户籍学生,不在流入地读书,临时来参加考试的则可能不在政策优待范围内。

联合招生:鼓励**高中**

省教育厅鼓励各地**高中联合招生,但并不强制。据了解,目前省内**高中实施联合招生的只有合肥市一、六、八中,而从联合招生的效果来看,合肥一中并没有因为生源改变而丢失自己的品牌。三校联招后招生规模的扩大也让更多的省城学子可以享受**资源。今年**高中招生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依然占据了总计划的70%,和去年保持一致。择校生比例严格控制,“限人数、限*数、限分数”的招生数控制在总计划的20%以内。此外,一些不合理的高中招生加分政策也将被取消。

此外,开学在即,除了遏制择校***、乱办班、乱补课等,今年还将严禁以学科竞赛特长生等名义违规招生。

均衡教育:合巢两地结对办学

城市和乡镇学校结对,捆绑发展,这是目前省城推进均衡教育的一个模式,而这种结对还将拓展到巢湖。今年巢湖市、庐江县及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纳入城乡教育结对合作范围,这意味着合肥城区的校长和名师,也将可能前往巢湖的学校管理教学,而巢湖的老师也可能到合肥的学校交流。

在城区中小学布局上,合肥市今年新建、改扩建20所中小学,撤并30所中小学。完善省市**高**建班机制,扩大**教育资源。完成168中学东校区建设,启动合肥七中新校区建设。同时启动合肥幼儿师专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为核心,筹建合肥职业教育集团。

此外,从今年秋季开始,合肥市将免除全市初中和小学阶段学生的课本费。除了对经济困难的高中生继续实施资助外,幼儿园的家庭贫困孩子也将*次被纳入到资助范围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