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期电子式国债今起开售 收益率较高抢购需趁早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开始,投资风格保守的市民又可以购买国债了。新安晚报记者获悉,6月10日至19日财政部将发行2014年第三期和第四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其中三年期和五年期的票面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市民可以通过网银购买,部分银行网点也在柜台发售,不过都需要“**”。

按照财政部的安排,这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大发行额为240亿元;第四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41%,*大发行额为160亿元。

据悉,这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14年6月10日至6月19日,2014年6月10日起息。购买国债的市民可以享受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

第三期和第四期将分别于2017年6月10日和2019年6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后一次利息。

不过,如果投资者提前兑取这两期国债,则会遭受一定的利息损失。

具体来说:从2014年6月1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四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由于这两期国债并非凭证式,所以并不一定要前往银行网点购买。据财政部公告,两期国债由38家承销团成员通过其网点柜台代销,另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和广发银行同时通过其网上银行代销。

“电子式储蓄国债可以通过网银直接购买,只要先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就可以了,可以在柜台开通,也可以通过网银开通。”交通银行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称,10日国债正式发售后,该行网银用户就可以直接通过网银“**”国债,免去在网点排队的麻烦。

当然,对于一部分对网银操作并不熟练的投资者来说,去银行网点找工作人员帮助操作则更加保险。不过需要留意的是,由于电子式国债销售速度较快,并非凭证式国债那样给不同网点一定的销售配额,所以前往银行网点*好趁早,并带齐相关证件。

建设银行阜阳北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10号确实要发国债,我们也可以代客户在网银上操作购买,但是因为全国都是一个系统,没有单*给网点配额,所以不**一定能买到。”

该工作人员称,按照经验,电子式国债有时发售没多久就会被“*空”。“我们早上是9点正式营业,如果要买电子式国债的话,*好早点来网点。”杭州银行合肥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网点也可以代销国债。

国债一向是理财风格保守的中老年投资者钟爱的品种。不过,从当前局面看来,国债不仅收益更有保障,在收益水平上也超过了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

今起发售的两期国债票面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而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为4.25%和4.75%,部分银行则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自主上浮10%,也就是4.675%和5.225%。两相比较,国债收益率仍有优势。

再看互联网理财产品,以余额宝和掌柜钱包为例,*近一段时间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逐渐下降,*新的收益率为4.675%,近1个月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4.8109%,低于这两期国债的收益水平;掌柜钱包的*新7日年化收益率则为5.0610%,和三年期国债收益水平相当,但近期出现了下降趋势。不过,互联网理财产品极为灵活的流动性,仍是国债无法比拟的。

银行理财产品方面,一般产品期限都在1年以内,很少有超过1年的。

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在5%至5.5%之间,与国债相差不大。不过,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为5万元,相对来说,国债的低门槛适合更多的投资者。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