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家藏62.4公斤孔雀石 欲寻玉石专家估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合肥市富世广场附近的徐先生称,家中有两块罕见的孔雀石,形成于亿万年前,大孔雀石重62.4公斤,小孔雀石重6公斤。他想寻找玉石**帮他估下价。

孔雀石形成于亿万年前

6月12日,记者来到了徐先生的家中,目睹了这两块罕见的孔雀石。在徐先生的床边,他揭开盖在孔雀石身上的红布,一块重达62.4公斤的孔雀石展现在记者的面前、

徐先生把另一块孔雀石锁在了床头边的一个柜子里。小孔雀石重6公斤,高22cm、底长15cm、平均厚度14cm,表面碧绿。将小孔雀石放在阳光下,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白色的光。与小孔雀石不同的是,大孔雀石则高30cm、底长40cm、平均厚度26cm,表面呈暗绿色,有细小的纹路,还有许多氧化后留下来的小洞。

这两块孔雀石的表面摸起来很是细腻光滑,除了颜色比普通石头绿之外,外形和普通石头没有太大的区别,可能很难想象它们会形成于亿万年前。

“父亲告诉我,这块孔雀石形成于亿万年前。 ”徐先生介绍说,1996年**地质大会上,全国*大的孔雀石也只有十几公斤,南京大学地质系陈列室中也只是十几公斤。

这两块孔雀石产自池州六峰山

这两块孔雀石是徐先生的父亲传下来的,是当年他到池州考察时发现的。

徐先生的父亲徐老是1952年南京大学地质专业的毕业生,1987年徐老到池州六峰山考察的时候发现了这两块孔雀石。

“听父亲说当时**着大雨,在堆砌废矿石的山沟中一块绿色岩石从废矿石中显露出来,”徐先生告诉记者,“职业敏感告诉父亲,那就是孔雀石。在挖出大的孔雀石之后还挖出了一块小的孔雀石。 ”

这两块玉石究竟价值几何呢?合肥玉石**高小峰表示,孔雀石作为一种古老的玉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铜,所以要经历上亿年才能形成。颜色越绿越好,这样颜色才纯正,同时底纹和条纹要清晰,品相再好就是上品。这块重达62.4公斤的孔雀石是少见的。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