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得主将来甬培养黑陶艺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明日,“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系列作品展”在宁波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开幕。

本期展出时间是6月18日~7月17日,展出内容为中国黑陶艺术家刘浩和紫砂艺术家吴鸣2位先生的共100多件作品。

刘浩上世纪80年代初投身黑陶艺术研究,在山东****个现代黑陶艺术培训班。1990年,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手创办中国黑陶研究所,并担任所长。

2011年,中国陶协授予刘浩“中国陶瓷艺术**成就奖”。作为中国现代黑陶的奠基人,**电视台先后以“刘浩和他的黑陶艺术”、“齐鲁大地烧陶人”、“中国风”三个专题介绍他。

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河姆渡黑陶和越窑青瓷的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和“越窑青瓷遗址”两项文化遗产,也被列入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名录。

刘浩称,这次作品展,也算是来黑陶的发源地河姆渡寻根。以后,他会经常来宁波,培养黑陶艺人。

而紫砂艺术家吴鸣的作品被誉为**了“紫砂现代陶艺先河”、“新流派”。

随后,展馆将在7月18日~11月17日期间,分别展出湖南省陶艺协会会长张尧、中国**瓷的**人陆景波、陶艺家洪树德等艺术家的系列作品。

届时,展馆将举行陶瓷艺术品鉴赏活动,****将现场鉴定收藏爱好者的收藏品。还将举行陶艺家作品专场拍卖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此次系列作品展是为配合宁波市的“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加大宁波在**、国内的知名度,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黑陶专业委员会、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