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 城乡低保一体化居民受惠更多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每个月我们家仅低保金就有700多元,生活有**,日子也更有奔头了。”近日,蜀山区小庙镇农村低保户刘志友在领到5月份低保金后高兴地说。

据悉蜀山区,今年1至5月,小庙镇累计纳入城市低保对象322户次、385人次,发放低保金21.64万元,累计月人均补差562元;纳入农村低保对象2777户次、4296人次,发放低保金196.21万元,累计月人均补差473元。城、乡两项月人均补差水平,均位于全省同类单位**。

蜀山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小庙镇城乡低保户**资金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区实施的城乡低保一体化政策。据了解,城乡低保一体化是指城乡低保金、操作规程均实行同一标准。目前,该区城乡低保金标准均为460元。

蜀山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实施城乡一体化政策后,农村低保和城市低保一样,引入了分类施保政策,**面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操作规程也更加人性化。

本文摘自(合肥日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