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语文:56.2万考生同“悟”一首诗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8:30,全省56.2万高考考生走进考场。全省考场平稳度过高考*日。

高考*日,*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语文科目的高考作文题。今年我省高考作文给的是一*杂诗,“交流四水抱城斜,散作千溪遍万家。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要求根据这*诗蕴含的哲理展开思考或联想,并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昨日上午,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记者在考场外就今年我省高考作文题,随机采访了多位考生。考生刘同学认为在审题上有一定的难度。我觉得大概是因地制宜的意思,写得题目叫“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感觉有点难,作文有点出乎意料。一位陈同学则说:作文有点难以理解,一拿到试卷,我是*先看作文的,一眼看去真有点蒙,不太理解。不过,写着写着来了感觉。我写了“和谐社会”的角度。考生何同学则认为作文还好,写过类似题目。我写的是“寻找人生定位”,感觉有写头。

根据商报与新浪联合举办的调查显示,不少网友对作文题的理解是“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老师们认为,应符合题意。一些考生表示,“审题有难度,感觉‘有写头’”,作文有点难把握,找着角度还好,找不着角度就难了。

温馨提示:外语科14:45后禁入场

今日开考的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科目。

其中,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进场时间8:40,开考时间9:00,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下午外语科目,进场时间14:30,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开考时间15:00,考试时间两个小时。对于这些关键的时间点,考生一定要牢记在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