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07高考净增10万人45所重点大学酝酿增招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教育厅和全国45所部委**大学的招生部门三方负责人齐聚合肥,共同参加安徽省2007年高校招生工作研讨会。此会的背景是: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净增10万,升学压力陡增,省教育厅希望能为我省考生争取到更多的招生计划。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虞志方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次突破50万人,比去年净增10万人,增幅达21.7%,但扩招比例却远远低于这一增幅。2006年,我省省属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21.3万人,加上我省考生被外省录取的人数,录取比例约为50%。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计划安排招生22.59万人,尽管增长幅度有望达到10%,但与报名人数的快速增长相比,升学压力仍十分突出。他预计,至少在2009年以前,我省的高招录取率都将逐年下降。虞志方希望部委**大学在严格执行***有关文件精神的前提下,今后能将高校招生计划优先向安徽倾斜。

***学生司负责人在会上明确表示,今年**部委院校必须兼顾地区平衡,也希望能多从安徽招收一些好的生源。众多院校也**在今后的招生中尽可能在皖多投指标,多放计划,圆安徽莘莘学子的大学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