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生物高考命题:分值提高了18分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命题改革

一、生物分值提高。试卷分数从以前旧课程的72分提升到了90分,这与宁夏新课程高考类似。从内容上看,考试说明对高考生物的内容范围及能力要求都紧扣2009年全国新课程高考生物考试大纲并做了有特色的变动。

二、必修内容出现较大变化。较2008新课标大纲今年有6处变化:1.将2008年2-1的“(2)配子形成过程”改为“(2)动物配子形成过程”;2.将2008年2-1的“(3)受精作用”改为“(2)动物的受精过程”;3.将2008年3-1“(2)其它植物激素调节”的要求,由“Ⅰ”提高到“Ⅱ”;4.将2008年3-2“(4)动物激素调节”改为“(4)脊椎动物激素调节”;5.将2008年3-2“(5)动物激素在生产中的应用”改为“(5)脊椎动物激素在生产中的应用”;6.将2008年3-6“(1)人口增长对环境的影响”的要求,由“Ⅰ”提高到“Ⅱ”;选修内容的要求不高(内容做了有特色的筛选),这也符合我省的教育实际,**公平性和稳定性。

复习建议

1.细化考点夯实基础,学会用教材,构建知识网络。

2.通过精选试题,达到强化训练、培养能力的效果。

3.重视实验探究能力的培养。

“得实验者得理综”,面对新课程的高考,这句话更加值得借鉴。实验成为理综高考试题的一个重要区分点。尤其是新课程教材和高考,实验探究部分的内容只是有增无减,在生物实验的教学中,生物实验依然是高考试题的主角。

4.抓住主干知识,注意内容及要求的变化。

《说明》中对学科主干知识如代谢、遗传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些内容将依然成为高考命题的**和热点,难度可能会有所提升。此外要注意考纲中的六处变化,为科学备考提供依据。(合肥一中许年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