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安徽保障房覆盖面将超20%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全省**性住房覆盖面将超过20%,将让更多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难得到有效缓解。昨日,安徽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安徽省城镇**房的进展情况。今年1-5月份,安徽省新开工各类**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0.79万套,开工率44.61%,基本建成10.07万套。

今年将新开工46万套**房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侯淅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按照规划,2014年安徽将新开工**性安居工程46万套(户),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3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

目前,全省**性住房覆盖率由“十一五”末的5.6%提高到了18.55%,到2015年全省**性住房覆盖面将超过20%,力争使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创新“安徽特色”建管模式

目前,安徽在**房建设领域已经形成了具有“安徽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代建制”、“配建制”和“捆绑改造”等方式得到了国家和住建部的肯定。

“代建制”指的是采取“限房价、竞低价”、“定设计、竞房价”方式,明确**建设规模、标准、期限和设计方案等,通过市场竞争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或者房源回购价格的方式,选择开发企业代建。配建制则是**通过规划选址适当从优、规划条件适当放宽等优惠政策,采取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等方式,引导和调动开发企业参与**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针对改造难度大的区片,还专门推出“捆绑改造”模式,通过与商品房项目实施捆绑开发,将改造项目用地与开发用地搭配出让。目前为止,合肥、蚌埠、芜湖等地已经通过市场竞争方式引进一批开发企业参与**性安居工程建设,实现了管、建分离,大大提高了建设水平。

侯淅珉表示,今年初安徽省**还成立了棚户区改造融资管理理事会,目前已争取到首批国开行融资额度约780亿元人民币。此外,全省正加快推进廉租房公租房并轨统筹,一些地方已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