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时代” 合肥市民生活随之而变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货品真能买到便宜进口货

保税区建成以后,去一趟保税区相当于出了一趟国。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出国购买便宜的商品是*大目的。那么,今后在家门口能实现这个梦想吗?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由于商品展示区的存在,合肥市民很快就能圆梦。

在合肥综合保税区的规划中,划出一片商品展示区。等到商品展示区建成以后,像汽车、葡萄酒、手表等洋商品都有可能到区内展销。新站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品展示区肯定会有,一定不会让市民失望。说到商品展示区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境外商品运到保税区不算进口,只需办理备案手续,在保税区的展厅内展销属于保税货物,成交的才算进口,征收关税,未成交的可以再运回去。这样做的好处,既能让企业减少资金占用率,降低经营风险,也能方便综合保税区的居民,不出**就能买到便宜货。

商品展示区的进口货,究竟能便宜到什么程度?该负责人解释说,在商品展示区交易的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要远远低于正常水平,也就意味着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因为商品的种类繁多,市民如果想要知道具体价格,只能等到商品展示区运营后,亲自到现场看看。

房产周边房产前景被看好

保税区对房价有没有直接影响?从目前来看,对房价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市民无需紧张。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全省**的综合保税区落户,*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将越**显。因而,周边房产前景被业内人士看好。

现如今,合肥综合保税区周边的商业楼盘并不多,因为距离市中心较远,所以房价也相对较低。在淮海大道附近,记者找到一家商业楼盘,这里上午有十多个看房的人,现场十分热闹。置业顾问薛女士告诉记者,该楼盘销售已经接近尾声,但*近一段时间,人气反而越发旺盛,这跟保税区可能有关。在之前的销售中,该楼盘是主打“区位牌”,靠近地铁1号线、周边**企业林立等,都被写入了广告词中。“今后,我们这的楼盘再打广告,可能就要加上保税区了。”薛女士笑着说道。

谈及老百姓*关心的价格问题,薛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房价波动的幅度并不大。去年开盘时,这个楼盘单价为6300元,今年春节前,达到*高的7100元。春节过后,价格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简单来说,楼盘在选址以后,销售价格基本上已经确定,而区域的“小气候”对房价带来的波动,远远没有大环境来得猛烈。“现在,房地产整体情况并不好,所以房价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在薛女士看来,在大环境不变的前提下,区域优势的凸显决定了房价起伏。因而,综合保税区的落户,也使得诸如薛女士的业内人士,十分看好周边的房产发展前景。

建设保税区**污染

保税区在建设过程和建成后,会不会带来污染问题?相信很多市民关注这个问题,记者了解到,保税区在建设前后,都将采用一系列措施,**环境污染。因而,对周边市民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施工场地的噪声源主要为各类高噪声的施工机械,工程施工期间,我们要求严格控制施工噪音,公用设备选型时,应优先选用噪声低、振动小的设备,从声源上降低噪声和振动的影响;同时减少夜间作业时间。”新站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噪音污染的问题外,在扬尘方面也有明确规定。现场施工中,建筑材料的堆放及混凝土搅拌应**、定位,并采取防尘措施,设置挡风板。施工期间尽量选用烟气量较少的内燃机械和车辆,减少尾气污染,施工道路经常保持清洁、湿润,以减少汽车轮胎与路面接触而引起的扬尘污染,同时车辆应限速行驶;混凝土搅拌等高噪声作业及施工车的进出口,尽可能远离居民住宅,施工车场地尽量平整,减少颠簸声,以减少施工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保税区建成后,基本无工艺废气和生产废水排放,污染源主要是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因此,保税区尽可能将对噪声不敏感的建筑物排列在**临交通干线上,形成周边式的声屏障。建筑外窗安装中空玻璃,对进出的汽车禁止鸣喇叭,水泵及通风设备采用低噪声设备,并尽可能将设备设于地下室。在区内周围和内部加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的传播强度。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