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承载的师德大爱——天长万人雨中送别朱长海老师(六)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6月1日早晨6时,是危难时刻用生命呵护了跳楼学生的天长市金集中学教师朱长海出殡的日子。天若有情天也悲,苍天也在流泪,一大早,瓢泼大雨从天而降。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拦天长的父老乡亲们送行***后一程的念头。当天,在从朱长海的老家到天长殡仪馆的近20公里的长路上,万名天长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雨中送**。

在金集镇的街头,哀乐声声,花圈簇拥,哭声绵绵。朱老师的学生们来了,天长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来了,天长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滁州好人都来了,**、省市各级媒体的记者们来了。尽管大雨滂沱,但是人们的泪水和雨水早已经混杂在一起,无法抹去。天长籍中国好人——公安部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李宏祥在灵车前冒雨扶柩,缓缓向前。天长市民们在路上自发地拉起挽联,有的市民还在沿途燃放起爆竹,向天鸣响。

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慰问朱长海同志家属时动情地说道,朱老师把时间交给了学生,把心血付给了学生,把生命献给了学生。他是教师的代表、是党员的代表。据悉,天长市委、市**已经较为妥善地安置好了朱长海**的相关身后事宜,正在着手组建朱长海**事迹报告团,即将赴全市各地巡回宣讲。

5月27日晚,金集中学初三(1)班女学生小云(化名)因闹情绪,一时激动,欲跳窗**。千钧一发之际,朱老师快步上前,从身后拉住学生,不幸双双坠楼。就在下坠的紧要关头,朱长海老师紧紧地用身体托住学生。*终,学生仅受轻伤,而朱长海老师却英勇牺牲。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