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承载的师德大爱——万余市民冒雨恸别朱长海(五)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天长市民冒雨为**老师送行。

“朱老师,您一路走好!”“送别朱长海老师,我们永远怀念您!”……6月1日早晨,天长市金集镇沉浸在悲痛肃穆的气氛中,人们冒雨伫立道路两旁,拉起挽联为朱长海老师送别。

学生纷纷从外地赶回送别

当天早晨6时,灵车从金集镇街道缓缓向天长市殡仪馆前行,“中国好人”、天长民警李宏祥在一旁扶柩。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大雨滂沱,但前来给朱长海送行的市民络绎不绝。从金集镇街道到殡仪馆的路上,车队绵延数公里,车队中还有不少外地号牌车辆。据了解,很多学生得知朱老师为救轻生学生英勇献身的事迹后,纷纷从外地赶回来为他们敬爱的朱老师送*后一程。

从西安赶回来的王飞翔,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律专业在读研究生,也是朱老师**届寄宿制班的学生。他说,朱老师慈祥而严厉,既是老师又像朋友,“每天晚上都是等我们睡了之后他才睡觉。”

“我一定要送朱老师*后一程!”在广州中国水产科学院水产研究所读研的陈玉峰从同学处得知此事后,当即买了*车票,坐了20多个小时赶回来。“一闭上眼满是朱老师教我们的场景。”陈玉峰感慨地说。

天长掀起向**学习活动

“泪不止,雨不住,师生难割舍!情难了,意难留,苍天哭悲歌……声漫漫,车慢流,路边人翘*!一人行,万人送,人间泪成河!”6月1日,有人在微博上留言道出了大家心声。

记者在殡仪馆看到,不仅送别大厅里挤满了人,大厅外也站满了前来送别的市民。现场一位市民说,他从来没有看到这么隆重的葬礼。

“朱老师把时间交给了学生,把心血付给了学生,把生命献给了学生,是老师和党员的代表!”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慰问朱长海家属时动情说道。

在天长市殡仪馆,金集中学一位老师对记者说,朱老师的**义举看似偶然,其实必然,这是他平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瞬间显现,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他的学生生的希望。

据了解,目前天长市已经在全市掀起向朱长海老师学习活动,正着手组建朱长海**事迹报告团,即将赴全市各地巡回宣讲。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