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0年 安庆216户居民终于拿到土地证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真的没有想到,盼了多年的土地证会在今年这么顺利拿到”,6月16日上午,安庆市华棋小区76岁居民李同基激动地从安庆市国土局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等待了近10年的土地证。

华棋小区是安庆市四达房地产公司(下简称“四达公司”)于2003年开发的商品房,为了周转资金,四达公司在2004年将华棋小区土地使用权抵押给安庆市建设银行菱湖路支行,借款780万元。在支付完100万元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债务,被起诉至安庆市中院。**经审理判决四达公司偿还欠款。

生效判决后,四达公司一直处于歇业状态,在建行的申请下,安庆市中院于2006年12月对华棋小区土地使用权进行查封。

为了讨要房产证,华棋小区216户业主开始漫长**路,76岁的小区业委会成员李同基更是多次奔跑当地国土局和市****。原本是女儿买给自己的养老房,因“难产”的土地证,让李同基晚年生活甚为“窝心”。

2014年,华棋小区业主来到安庆市中院反映情况,该起案件引起了****的重视,安庆市中院责成该**执行局进行审查并及时处理。

为了切实帮助216户购房户解决**难问题,安庆市中院执行局多次上门与建行、国土、建委、业主沟通协调,积极做好业主是安抚工作。然而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银行能够同意解除土地查封,问题即能迎刃而解。为此,安庆市中院多次与银行协商,但是由于该土地涉及国有金**产的处理权限问题,银行始终不能同意解封。

此时四达公司已经名存实亡,公司房产也被拍卖用于偿还债务。在想尽各种办法后,就只剩一条路可走——由**依职解封。由于该宗土地即使不解封,银行也无法通过处理该土地变现。为此,银行表示理解并同意**的做法。

2014年5月24日,安庆市中院作出执行裁定书,正式解除对涉案土地使用权的查封。同时,安庆市国土局开始给216户业主办理土地证。

6月16日,苦苦等待了近10年之后,华棋小区的业主在家门口接过土地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土地证,难以掩饰激动之情。

“有访必接,有问必答,坚持从法理、情理入手”,据安庆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张胜介绍,对于每一件**案件,安庆市中院都会将来信来访人、案由、卷号、执行**、承办人的情况登记造册,并区分不同情况处理,有的当时就会跟基层**联系,有的事后要求基层**提交书面报告,同时将**案件排名情况定期通报,增强干警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涉及基层**的执行**案件共3件,目前已经全部妥善解决。此外,在安庆市中院上半年新接收的3929件案件中,已经执结2581件,执行到位率达到80%以上。

本文转载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