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义女照顾老人 亲女只顾争产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巢湖市***凤凰山司法所调解了一起“义女照顾老人,亲女只顾争产”的家庭纠纷,*后义女**放弃房产,以行动演绎了“*乃身外物,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今年年初,巢湖市***凤凰山司法所接到申请,对社区内邓某和黄某因为一处房产发生的纠纷进行调解。调解员经了解发现,邓某是家中的*生女,黄某则是邓某母亲认的干女儿。邓某父亲去世后,黄某见邓某的母亲一人单*生活,就主动承担了照料老人的工作。数年如一日,黄某对老人的照顾无微不至。虽然是义女,但黄某一直把邓某的母亲当做亲人来服侍,不要任何报酬。为此老人非常感动,于是将自己所居住房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交给了黄某。这些邓某并不知道。

老人去世后,邓某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房产证不见了,于是找黄某要房产证和土地证,而黄某却不愿意归还,为此两人发生纠纷。

调解员了解到,黄某照顾老人是真心实意,并不图老人房产。黄某之所以不愿意归还房产证,只是因为她对邓某这么多年疏于问候老人非常不满。通过协商调解,*终达成协议,邓某对自己多年来对母亲疏于问候表示道歉,并同时对干姐黄某给予一定的补偿,黄某将房产证和土地证还给邓某,该房产与黄某再无任何关系。

调解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感慨,孝敬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并不求回报,这正是社会需要弘扬的大爱。

文章来源:巢湖**

标签: 巢湖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