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承载的师德大爱——朱老师,学生们来送您了(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天长市金集中学37岁的老师朱长海为救学生不幸坠楼去世(昨日报道)。昨天,朱老师曾经的学生不远千里从北京、上海等地回到天长吊唁恩师。记者了解到,为缓解朱长海老师去世给家庭带来的困难,天长市将给予朱老师家属140万元抚恤金,并在市区安排一套住房。

吊唁:学生不远千里送别老师

5月28日,记者来到朱老师家时,前来吊唁的学生络绎不绝。昨天,这种景象还在继续,四面八方的学子来到朱老师家,吊唁恩师,为他送行。“好多都是以前的学生,有的从北京、上海等地方赶过来,大家都想看老师*后一眼。”天长市教育局副局长戴书祥说。

记者注意到,从5月28日开始,网上追悼朱老师的活动就未间断。有人在网上建起“*美教师朱长海纪念馆”,很多网友看了朱老师生平后非常感动,纷纷留言,为朱老师送行。在当***,追悼朱老师的帖子很多,每一个帖子都堪称*爆,点击量过千。网友“大爱无疆”这样评价朱老师:“一个好老师,一个好儿子,一个好父亲,一个好丈夫,一个好女婿,一个好同事,就这么没有了,破碎了,心酸了……”

抚恤:**社会“双管齐下”

记者从天长市了解到,为缓解朱老师去世给家庭带来的困难,该市将给予朱老师家属140万元抚恤金。

“140万元,包含因公殉职、见义勇为和丧葬补助等。”天长市委宣传讲师组组长刘兴民告诉记者,**还将在天长市区为朱老师家属解决一套住房,“大概六七十平方,是公租房。”目前,朱老师爱人龚媛也在金集中学当老师,**将把她调进城区工作,“进哪个学校目前还没定下来。”

刘兴民说,除了**抚恤外,天长市各界人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各个乡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都来捐款,包括前来慰问的**也都解囊表示心意。”刘兴民说,昨天他们接到社会各界捐助40多万元,“我们没有组织,都是大家知道朱老师事迹后自发来捐款的。”

记者从滁州市委政法委综*办了解到,他们也知道朱老师见义勇为事迹,不过确认“见义勇为”有个过程,目前综*办已经介入。综*办相关负责人钟声透露,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对朱老师家属给予及时性奖励。

追忆:在教室门上吊水监考

朱老师去世,让他的许多学生和同事想起一幕幕往事。在金集中学,朱老师的爱心、认真是出了名的。时至今日,金集中学副校长金永还记得与朱老师的一次“争执”。

那是2006年,朱老师策划启动“爱环助学”活动。活动初衷是为爱护环境,拾垃圾筹善款,帮助困难学生。“爱环助学”这个名称是朱老师自己想的,起初金永是持反对意见的,然而朱老师执意用这个名字。一番“争执”后,金永还是接受了。“如今,‘爱环助学’在天长市已成为专有名词,大家都知道。”金永说,这个品牌就是朱老师一手打造的。8年来,朱老师组建了16人的“爱环助学小组”,共收集有价值的废旧物品30000余斤,筹集资金近两万元,帮助了225名学生。

让金永印象*深的,是朱老师对教学工作的责任感。

2002年下半年,朱老师被查出胆结石。然而这一年,朱老师**次当班主任,他死活不愿去医院做手术。在几次保守*疗后,医生还是将他拉进了手术室,然而刚出院他又回到了教室。这时候,朱老师身体并未康复。“有**,学校考试,朱老师监考,竟然在教室门上挂吊水。我看到了就劝他回去,他不愿意。”金永说,这件事至今想起来还令他非常感动。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