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海感人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朱长海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近日,安徽省文明委依照“安徽好人”评选规则追授朱长海为“安徽好人”,并授予其安徽“*美教师”称号。另报经**文明办同意,朱长海将直接入围7月份“中国好人”。安徽省教育厅追认他为“****教师”,省总工会追授其“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天长市有关部门正在追授他“****党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相关荣誉称号。

如今,社会各界正掀起一股缅怀朱长海,学习朱长海的热潮。

“朱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托举了学生的未来,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德高为范,我们要将他这种无私无畏、舍己救人的精神传承下去。”铜陵市民曹思远说。“朱长海老师舍身救学生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从他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一份担当、一份责任还有一份大爱,这也是我们当前社会所提倡的一种精神。”合肥市民 方四平说。“朱长海老师的崇高师德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更应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这种精神。”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吕红说。

网络上,网友们也纷纷热议朱长海的**事迹,网友“小弟豆奶”发起了“向朱长海老师学习什么?”的大讨论。网友“沙丁鱼小小罐头”说:“他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春风化雨、言传身教教会我们怎样做事、做人”。网友“小伙儿不爱吃水果”留言表达了对朱老师的怀念和崇敬,“他用生命教书育人,向伟大的人民园丁致敬!”

省教坛新星刘玉明在学习朱长海事迹后表示,“朱长海舍己救人的**壮举,是一种必然选择,是他高尚品行在危难时刻的自然凸显,我们向朱长海学习,真正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才是对**的*好纪念。”天长市城南小学教师王永斌为朱长海**性开展工作的进取精神、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值得他学习,“我要好好学习朱长海,做一个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教师。”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