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VC/PE农业投资创3年新低回报高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2012年国内VC/PE机构在农业领域IPO账面回报率创近3年新高,达到6.98倍,高于全部行业平均账面回报率4.38倍。

2012年仅有7家农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规模为3.85亿美元,无论**案例数量还是**规模都创下近3年*低值,平均单笔IPO**规模仅为5514万美元,创近4年*低值,资本市场的不景气是农业企业IPO规模大幅缩水的主要原因。从具体IPO案例来看,饲料生产企业百洋股份9月在A股**5.26亿元成为2012年度农业企业**规模*高的一起。

但是単从IPO账面回报来看,农业领域反而创了近三年新高。据统计,2009年至2012年国内农业领域共涉及42笔退出,平均账面回报率整体处于波动中,其中2012年国内VC/PE机构在农业领域IPO账面回报率创近3年新高,达到6.98倍,高于全部行业平均账面回报率4.38倍。

具体来看,2012年鱼糜制品企业腾新食品上市,劲达创投、龙翔博弘投资均获10.72倍账面回报,这两笔退出交易是拉升农业账面回报率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饲料生产企业百洋股份上市,为背后投资者金立创投、弘德隆盛带来9.8倍的****,成为农业领域退出回报较高的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新披露的拟上市企业名单中,共有12家企业拟A股上市,其中食用菌加工企业丰科生物科技已中止审查,其余11家企业中仅棉花加工流通企业湖北银丰棉花具有VC/PE背景,北京金石农投有望实现退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