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瘦身利润下滑又裁员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青宝手机游戏业务副总监余学军、中青宝旗下原红游中心总监王海青陆续提出离职。中青宝总裁助理、市场总监李明辉告诉本报,接下来有几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会因为业绩做得不好而被淘汰。

离开中青宝的不只是管理层人员,还有疯狂抛售其股票的机构投资者。2012年第三季度,该股的机构合计持股量从1860.5万股骤然缩减54.5%至845.7万股。

裁员风起

1月21日,也即中青宝高管年终述职会议两天后,中青宝手游副总监余学军在个人微博中宣布了正式离职的消息,并称很久以前就提交了离职申请,直到*近才处理完。

中青宝方面表示,余学军离职是双方共同做出的合理选择。

不久后,中青宝的另一位高管王海军也宣布离职。王海青从中青宝2010年上市以来一直负责红色网游系列产品的工作。但被重任为手游事业部负责人仅仅两个月后,王海青就提出离职申请。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联系王海青询问原因,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李明辉表示,“王海青还没有正式办手续,他主要负责公司相关运营线,后来公司希望他负责手机业务线,他觉得自己不太合适。另外,年底跳槽比较多。我们公司以比较开放的心态看待这个问题。”

李明辉透露,“接下来公司有几位中高层管理员会因为业绩做得不好而被淘汰。2012年底,我们实现整体的运营线调整,并做了人员组织构架调整。”

在1月30日披露的业绩快报中,中青宝预计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至10.4%。自2010年上市以来,中青宝营收大幅增长,但利润却连续两年出现下滑。

李明辉表示,为了实现2013年业务考核目标,公司将实现人员精简,实施常规淘汰机制。

艰难转型

依靠端游起家的中青宝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密切关注手机游戏市场,目前已开始布局。

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在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至两年中,中青宝在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进行大量的尝试,“目前大部分产品已经处于研发晚期,并将在今年年内陆续问世。”

对于中青宝试水手游,腾讯游戏频道主编田震表示乃大势所趋,但其转型会比较慢,不像创业公司那么灵活快速。随着传统网游公司以及其他行业资本的进入,手游制作成本和**成本大大提高。

中青宝在2012年业绩预告中称,由于新产品上线、新页游平台、增加运维和运营等相关人才储备等原因,其运营成本和费用增长较大。

中青宝IPO募投项目亦是进展缓慢。2012年三季报披露这三个募投项目中,4款拟*晚在2011年5月完成实施进度的游戏开发项目,如今投资进度仅在21.31%至38.17%间;网络游戏研发技术平台项目投资进度只达到54.5%;苏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才刚起步,投资进度仅为5.87%。

如今,机构投资者用脚投票,疯狂抛售中青宝的股票。据Wind数据,2012年6月30日,中青宝的机构投资者有12家,合计持股数量为1860.5万股,占流通股的25.76%。然而,9月30日,中青宝的机构投资者只有5家,合计持股数量为845.7万股,占流通股的11.71%。

短短3个月,就有7家机构抛光手中持有的中青宝股票。其中作为**名无限售的流通股东中青联创,2012年6月30日,其持有股票750万股,市值高达0.8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10.38%。然而,在当年9月30日前,中青联创就已全部清仓中青宝的股票。同期加入清仓队伍的还有兴业**、海通证券、易方达、融通基金、中创400、嘉实中创、诺安基金。

对于多家机构集体清仓中青宝的股票,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认为,主要是中青宝存在一定泡沫,游戏公司在海外只有5倍左右的市盈率,而中青宝市盈率过高,达70多倍。

在多家机构的集体清仓下,中青宝股票一路震荡下跌。从2012年9月10日的14.5元/股,下跌到12月3日的8.62元/股,跌幅高达40.5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