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信升级谈产品的感情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更新**新版本的同学们,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并没“直接进入**”,而是点开了“听*老歌,轻松下”。

那是崔健的《一无所有》,熟悉而又陌生。

我一边听,一边跟着那段*光在屏幕上摇摆。看一个被0和1填满的数字墙。这时内心泛起一种情绪。不确切那是什么。但就是享受这*歌,这个当下,产品经理带来的无言感受。

于是我跟幕后的那些程序员和设计师们,有无言的交流。我用到不只是**的功能,还感受到与一群活生生的**者的共鸣。

将情感注入自己的产品。

这不是****次这么干了。你每次打开****眼看到什么?我每次都会享受的盯住它一两秒。这是一张图,一个小孩望着面前的偌大的地球。是迷茫?渴望?兴奋?……

这也不是张小龙们**次这么干了。从QQ邮箱开始,他们就把迈克尔·杰克逊的舞姿和那句话印在登陆页:“你说我是错的,那你*好证明你是对的。”

后面还有一句:感谢他的音乐陪伴我们的产品开发之旅。

我猜,*开始时,这是出自于产品经理的内心冲动,一种近乎于文人情怀的自然流露。并无多少理性的思考。

但现实效果上,它与用户建立了情感联系。这样的产品要比光秃秃、冷冰冰的按钮和功能,能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占据用户的脑和心。

我相信每个产品,无论形式如何,都需要跟用户有情感的交流。

这个话题的另一面。是媒体元素将会注入每一个产品和每一个产业。因为媒体是跟用户交流的载体。可能是一句话,一幅图,一*歌。

个人媒体的实践者罗振宇提过,每一种产品上都要考虑用文化和媒体元素加速其传播、增大其价值。换句话说,每个产品经理都要开始领悟媒体这门技巧。

百事可乐要把杰克逊的照片印到10亿瓶可乐的瓶子上。印上“我爱你,母亲”五个字,一副普通碗筷会加价几倍。与其说购买者是在消费可乐或者碗筷,还不如说他们在消费一种情感。

对了,你们有注意到小米登在云科技的广告吗。“不管2B、苦B还是牛B,绝不装B”。小米期望的是,当屌丝在人前掏出小米手机,同时也在是秀自己的精神。不装B的精神。

可乐、碗筷、手机。都成为一个暗号。

未来。任何产品都是一个载体。情感的载体。

但反过来,偏偏不少媒体人却忽略这一点。

我觉得媒体传播的东西分三个层次:信息,逻辑,情感。

信息是难以被记住的。牵动的是大脑的记忆模块,也是*肤浅的。

逻辑是可以被记住和消化的,但大部分时间是潜藏的。牵动的是大脑的思维模块,是相对深入的。

情感是不会被忘记的,随时左右人的选择和情绪。牵动的不再是脑,而是下面的心。

我认为媒体的高下,就看你在提供哪一样东西。如果提供信息,在三分钟后就再也记不起来。你没有未来。如果提供逻辑,能改变人所思所想。你马步尚稳。如果提供情感,能改变人所爱所恨。才是无冕之王。

相应的,产品提供的东西也可归为三层。诸位不妨各自品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