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推手机恶意程序黑名单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上了解到,针对恶意手机程序泛滥的现状,工信部或将**一份通信行业“黑名单”。

记者获悉,名为《移动互联网黑白名单规范》的通信行业规范正在制定当中。该标准**后,安全厂家、运营商等可根据“黑名单”内容,直接在底层对恶意软件进行**,避免其出现在用户手机终端。

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为工信部**下的***网络安全应急机构。

昨日,CNCERT数据显示,在去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数量达到16万,比前年增加了25倍,比历史总和还要多出数倍。

按不同分类,占比*大的手机病毒威胁为恶意扣费,达39.8%,其次是流氓行为,占到了27.7%。而恶意程序*主要集中在安卓平台上,占全部恶意程序的比例是82.5%。

“去年全国估计有5500万手机用户曾经感染过恶意程序。”CNCERT运行部副主任王明华表示。

昨日会后王明华告诉本报记者,一份针对手机恶意程序的“黑名单”正在制定中。

“制定完成后,黑名单会直接发布出来,供杀毒软件、运营商参考使用。他们从互联网底层直接对恶意软件进行**,*终效果是避免恶意程序到达手机上。”王明华称。

他还表示,现在厂商各按各的规则,有了行业黑白名单数据将更加全面。规范将作为通信行业标准**,以后有望变成工信部标准。“*先行业内自愿使用,*后形成强制力。”

■相关新闻

移动互联网规模超9000亿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狭义)规模超过9000亿元,相当于GDP的1.8%。

其中,移动数据流量及应用服务收入超过3600亿,智能终端约3900亿,网络设备投资约160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