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苹果员工就怕库克人太好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不清楚他还在不在公司,在苹果的官方文告中有这么一段:“斯科特•福斯塔尔将于明年离开苹果,而在此期间,他将担任CEO库克的顾问。”

从上个月起我们就开始四处打探斯科特•福斯塔尔的事情,但截至目前为止一无所获。

然而,一位名为麦克•李的苹果前雇员,向我们倾诉了他对苹果公司的担忧:如果没有斯科特•福斯塔尔,那里会变成一个过于软绵绵的地方。

当彭博商业周刊有一次报道斯科特•福斯塔尔时,引用了这位麦克•李所说的一段话:“我曾一度将斯科特称作苹果的*席傻缺官......我要表达的非但不是批评,相反却是一种赞扬。这个称谓,也同样可以用在乔布斯身上。”

李是一名**工程师,原本在苹果的零售店app项目中工作,他现在是一名app***,从事自己的事业。

对于被彭博商业周刊引用的这段话,他解释了背后隐藏的深意,他说:

我从来也不认识斯科特,但我认识与斯科特一起工作过的人。我对于他的所有敬意,都来自于这些人。

斯科特是那种不遗余力模仿乔布斯式演讲风格的家伙,可他在舞台上缺乏人格魅力,难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他性格之尖锐,脾气发作后仍能有团队成员为其辩护,所有这些都告诉我,过去我是错的。

我在苹果零售店app项目工作时,我们都把乔布斯当做**个顾客,当做只有他说OK了,我们的工作才能见到曙光的那个人。当时给我的感觉是,我们做的工作如果得不到乔布斯认可,那就什么也别想了,因为更难过的那关是斯科特。乔布斯是顾客的把门人,而斯科特则是乔布斯的把门人。

当然,你在斯科特这里过关的方式,或者在乔布斯那里过关的方式,难于鬼门关,而他们是鬼门关里性格*硬的两个小鬼。不可避免地,有时候人们会打电话骂我们是傻缺,我会向他们指出,我只是傻缺中的把门人之一,在我上头还有几个大傻缺呢。此时,我是把斯科特视作同盟的。

乔布斯走了之后,我担心没人会去当*席傻缺官那个只为了。也许,那只是我的想象而已。也许,我是对这些事太敏感了。但我真正感觉到,*后一道关卡缺了个把门的,缺了个喊叫着“不够好”的人。有这么个把门的,我想我才能干得安心。

乔布斯走了之后,我开始看到一个更柔软,更温和的苹果。我想,斯科特离开苹果的部分原因就在于此。他们决定了,他们不想要乔布斯在世时的那种行为方式了,即便是乔布斯想让他们那样做,他们也不愿意了。

也许换种方式也能成,现在这只不过是临时的阵痛而已,我们没准真能迎来一家在生产伟大产品的同时,没有傻缺的公司。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希望这样了。另一方面,我也从来不认为斯科特离开了苹果,也没认为我离开了苹果。苹果已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个意识形态,人们来来去去,但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从来没有真正离开。

在接到了来自李的这封电子邮件后,我们追问了一个问题,说苹果软绵绵,温和是什么意思,他的回答如下:

这更像是,前有乔布斯,后有库克,把门人的角色已不是那么压力山大。这更像是引进了温和的规则,代替了严厉的恶法。我想你们也很快会看到,晚上和周末不怎么加班了,工作更多时候仅凭自觉,每个员工的单人产出比正在下降。

我们还问了产品层面被弱化的例子。他回答说:“地图是个典型的例子,但却并不是*好的例子。苹果真的别无选择了,只有用严格的*终期限来解决这类无解的问题。

Podcast是个好一些的例子,它的界面可以被看做是蒙在一些基本播放问题之上的宽容外表。我不觉得这个产品多么可靠,相反觉得它很折磨人,当我试图手动播放时,它劫持了我的操作。

并不是因为podcast本质上是个坏产品,只是那根本毫无必要。它要么会解决一个人们从未曾遇到过的问题,要么会解决一个第三方app几年前就已解决好的问题。不管他们是不是这么想的,苹果正与自己的***们竞争,永无绝期。

发布一款app的**原因是,一群人在这上边费了不少功夫,如果你没有发布它,那你就是个傻缺。如果你明白了,一件产品有用与否并非基于一群**者或一群傻缺的热诚劳动,那你就是个傻缺。

很重要的一点是,李只是个苹果前雇员,苹果还有成千上万现任和前任雇员,对这家公司,他们都有自己的看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