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轻松搞定收购要约不再为此头疼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身为一家致力于做大的企业,增长阶段的**应该一直是向前迈进、观察市场、着眼长远。不过,*成功的企业终究会遭到收购。作为获得投资的企业家,转让自己的公司并为自己、员工以及风险投资人带来回报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实际上,虽然你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保持*立上,别人仍然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对贵公司发起收购,对此你毫无办法。即使*后你可能决定继续保持*立,但你需要认真对待这样的收购意向。面对收购,可以采取下列五个关键步骤。

1.保持“满座”状态。由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潜在买家,你得意识到随时都可能有人对你的公司提出收购。因此,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你的*要任务之一就是和潜在买家保持联系。只要有人提出正式收购,你就马上告知这些潜在买家你可能会把公司转让出去。没有多名潜在买家的参与,对贵公司的报价就永远达不到理想水平。一直到别人正式提出收购后才和其他潜在买家接触并不能引起他们的充分关注。

2.了解可能收购贵公司的那个人。收购贵公司的永远不会是一家公司,相反,收购者将是某家公司的某一个人或某一群人。考察潜在收购者并决定和谁保持联系时,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人——他要有权力、有资金,而且还要有头脑。在那些可能收购贵公司的企业中,这个合适的人可能属于某个业务部门,但未必一定负责企业发展事务。你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这些人,同时衡量一下谁真的有可能在今后的某**收购贵公司。

3.带着计划和董事会见面。如果收到正式收购通知,你得把握住局面,而不是为它所困。一定要仔细而透彻地考虑各种方案,然后带着清晰的建议和董事会见面。如果还没有确立自己的观点,而且把它表达出来,就去寻求董事会的意见,结果可能会让你感到失望。

4.控制参与其中的员工人数。鉴于贵公司处于增长阶段,你肯定一直在下大力气制定企业愿景,建立以**长期价值为核心的企业文化。要保持这样的侧**,你就得竭尽所能。并购谈判取得圆满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公司可能被收购的消息会给你的员工带来非常大的干扰。要尽量减少参与收购谈判的员工人数。如果*后没有把公司转让出去,*好也不要让它的发展受到影响。

5.不要匆忙行事。作为企业家,果断可能曾经给你带来好处。确定方向然后迅速付诸行动有助于你保持**。但就并购而言,这种做**让你蒙受损失。收购谈判很复杂,在达成交易方面,潜在买家通常要比你有经验得多。好的顾问能帮你有条不紊地处理这件事,*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虽然面对收购问题要考虑很多量化因素,但把自己的公司转让出去的决定也带有很浓厚的个人色彩。你的投资人、员工以及合伙人把他们的资金、时间和声誉托付给了你,你肩负着大量的责任。上述步骤能够帮助你理清思路,做出正确的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