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相信气功大师?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马云和赵薇为什么要信气功**?马云之前对李一这个简历造假的道士也非常喜欢。看看自己的公司**,一个一个拜佛、信风水的,只怕是很多很多了。真的是“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吗”?

一个商人能够如此成功,智力和情商都不会太差。马云自己发布微博说,“过度的沉溺信仰和迷失信仰都是迷信,今天我们是后者:永保好奇”。

这个说辞很清楚:我不会沉溺信仰,但是你们一定缺失信仰。

我们不妨分析一下,一个商人大**,能在某个科学角度证明,在一个**没用的**身上能收获什么?

**在寻找朋友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需要各种社会关系。**想要交朋友很难,一般人在职场,我们不会跟同事做太深的朋友,因为可能会有翻脸或者竞争的**。但是,离职之后,前同事是可以交往的,同行同业里,也能交几个朋友互相照应一下。此外,校友、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也都会是不错的朋友候选人。

但是**在这些方面就比较辛苦,他的同事都是他的下属,他如何对你们这些家伙倾吐心事?他的同学或者校友,有混得更好的,忙得要死,打电话都是秘书接;有混得太差的,你跟他吃个饭,他都可能谄媚得满地乱滚(常见于非优等生),或者酸不拉几愤世嫉俗(常见于优等生,停留在中小学老师或者基层公务员),看着就够烦。

你说**的导师和同门?恭喜你,你是个体面行业的从业者,大多数的**都没上过大学,更别提研究生了。他们的同门,要到社会大学上去找。

**需要朋友圈,他的朋友圈除了腾讯根据他的手机通讯录帮他生成的那个之外,还要不断地去开拓。这个圈必须做到,把红眼病、财迷疯、穷光蛋淘汰掉,介绍可信赖的、有一定实力和人脉的,可以一起玩、偶尔合作的人留下来。这跟退休老太太会加入广场舞,然后托谈得来的阿姨们给自己家女儿介绍对象,是一个道理。

高尔夫球场上很难做到,这运动更多的还是巩固已有的关系,没有自己去打球遍地跟人搭讪的。

但是**的麾下,可以做到。

**有自己的弟子群,**的吃穿住用,就代表着弟子的供养能力。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师兄或者道友是个为吃低保还要改年龄,遛博美拉了屎不拾掇的穷人,圈内都是高端客户。送钱给师父,那就是会费。

**在寻找同类

灵修或者禅,或者气功,都证明这个追求者是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更完善,更健康,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选择这类师父的人,看着好像“世俗的压力”“惟此幽谷可以静心”,其实一个真心出世的都没有,只是希望休息休息罢了。这样的人是可以合作的,同样是找高端的朋友和伙伴,你去《谁想嫁给亿万富翁》栏目组,很可能认识的就是一群不着调的骗子,除了一起喝花酒实在没什么可合作的。

也有的**会用登山、航海一类的方式,比如王石和张朝阳这样的人,这种高门槛运动确实能够筛掉低端的朋友,找到上进的人们。但是这种对体力要求过高的运动有些风险,还真的有不少穷人,当兵的出身,钱不多,却能够玩得很好,你在他们面前没有太多存在感,关键是这种极限运动,有明确的评价标准,你到7200米大本营的时候吐着下去了,大家也就知道你能胜任了。

相反,**那里,你基本上只能找到身体比你还差的人。

在**的班里寻找合作伙伴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大家彼此都认识了,熟悉了,又有**背后的神祗或者地狱为吓,背叛彼此的代价会比较高。

**在寻找共同话题

你觉得**很土,他们谈论蜜蜡手串,谈论开光,谈论**的法力,你哈哈大笑,是啊,这些资本家没有受过太多的文学教育,他们对《追忆似水年华》恐怕没有什么发表意见的能力,你让他看《了不起的盖茨比》,他一定会想,了不起的盖茨比比乔布斯还厉害吗?就算有一二**可能谈论文学和哲学,想要跟别人谈论时句句接得住,未免也太难了。

但是特异功能和心灵修炼之类的就很简单了,尤其是有些宗教,不分贤愚不等,又有几百种法门,念的,唱的,棍子砸头的,养师父的,拍脑袋的,呱呱呱各种神秘,每个人练的都不一样,聊起来都能聊半天,聊聊你师父的宗派,我师父的宗派,就是一个愉快的晚餐。真好啊,**们的名字都好长,什么克里希那穆提之类的,不用多提几次就吃完了。

至于下次晚餐,一来大家可能彼此都忘了,可以再聊一次,二来如果都互相记得,可以你去见我师父,我去见你师父,业务交流一下。

屌丝男人谈游戏、足球,屌丝女人谈星座、减肥,辛苦的父母谈论学区和孩子。你们觉得这几样东西和**们的相比更高端么?

**在塑造自己的形象

**们选择的信仰门槛多低啊,会用打火机点燃香火,再有两个没有受过伤的膝盖就可以了。所以在给了很多钱之后,**觉得自己也应该挽救你们这帮废物点心,别整天庸庸碌碌,摇手机找艳遇地狱就近了。

于是他开始在公司里搞信仰文化,告诉你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别着急,他也不是让你真的去给他师父送钱,他只是希望你能够表现出和他一致就是了。

他想当你们所有人的**兄,如果你都不愿意配合这段戏,他就会觉得你对他不是真爱。

不过同事们也看着呢,要是你演得太火,大家会觉得你这人太谄媚了。

所以,请(注意,不能说买)一串珠子,戴在手上,偶尔开会的时候摩挲一下,**问起来的时候,提一个人名,微笑着,就过去了。至于别人问你念什么,你就告诉他,某几个字的真言,是一切基础,念多点就足够了。

说了这么多,你们应该也能理解**为什么交那么多钱给**了。

**是不是有法力,是不是科学,有人关心吗?关键在于相貌要好,像南怀瑾那样,白头发又多又亮,或者徐少华老师那样,耳朵大脸盘圆,其次是**要会微笑,温和,轻描淡写地把大家聚拢在一起,没有攻击性。你还嚷什么“骗这么多钱”?这样的人多少见啊。

**不是傻子,**聪明得紧,公司里有些人也不是傻子,花很钱在信仰上,可能他(她)就能遇到一个**师兄,获得更好的机会,买假手串的你也不傻,不违背你的原则。甚至就连被外道**骗了双修的女人也不傻,找个谈恋爱的人多难啊。最傻的,是要去买真货,买到了假的蜜蜡手串或者珠子的人。

呐,现在明白了吧,你的**爱出多少钱给**,那是他自己的事,你少管。不过等到有**,你发现**坐在董事会里,甚至被**任命为名誉董事长或者副董事长,没别的,赶紧改改简历,投给别的公司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