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烈士长眠35年终“认亲” 网友发帖寻其亲属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烈士生平刘水桂,出生在当时的望江县杨林乡枫岭村,1975年入伍成为一名工程兵战士, 1979年9月在四川峨眉因公牺牲。

晨报讯在望江县烈士陵园长眠着216位烈士,大部分都是1949年渡江战役时牺牲的,只有6位是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烈士,而这其中就有一位烈士只有相片没有名字。为了找到这位“无名烈士”的亲人,今年6月5日,当地陵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网上发帖,征求相关线索。一周后,烈士所在村的一名村干部看到网帖后,认出了这位烈士,并将此事转告了烈士亲属。

网友帮忙寻找无名烈士亲属

据望江县渡江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万勇介绍,今年按照***要求,当地将对所有烈士的骨灰盒进行安葬,如果找不到烈士的姓名,那只能按无名烈士安葬了。

陵园方经过多方寻找,因这位无名烈士牺牲于1979年,距今已30多年,线索很少,一时陷入困境。

陵园工作人员想到了利用网络发帖来寻找烈士亲属。这一想法得到了望江县当地网络**的支持。寻找烈士亲属的网帖在**发出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网友纷纷出谋划策,对烈士的照片、服装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寻找的办法。

三十五年后,家人认出烈士

几天后**早晨,陵园管理处接到一个十分惊喜的电话。电话是望江县长岭镇龙山村村总支书记刘爱国打来的。

据刘爱国说,他上网看到网帖里贴出的无名烈士照片,感到非常熟悉,这应该就是他们村里的烈士刘水桂。“因为他从当兵、到探亲、到牺牲的时候,我都非常清楚。”

6月12日,在刘爱国的联络下,烈士的家人和陵园管理处取得了联系。烈士的亲属带上相关照片和证书来到了陵园管理处。

工作人员对这些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从照片上的相貌、服装,还有烈士证和***门登记的信息一一进行比对、分析,*后确认要找的正是刘水桂烈士。

刘水桂烈士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生活在望江县长岭镇龙山村。因为烈士生前没有结婚,按照家乡的风俗,哥哥将一儿一女过继到弟弟刘水桂的名下。

烈士的姐姐刘秀伢说,以后孩子们来祭祖,就能找到这个墓,不管哪一代都能找到我的弟弟,我们都放心、也安心。

当天,在陵园管理处人员的引导下,烈士的家人向烈士的骨灰盒敬上鲜花,并深深鞠躬。

128位烈士仍默默无名

据万勇介绍,目前,仍有128位烈士没有姓名和任何身份资料长眠在烈士陵园内。本月29日,这些无名烈士的骨灰盒将会下葬。

万勇说,这128位烈士全部是渡江战役时牺牲的。一些士兵牺牲后,面容及身上的铭牌都无法辨认,只好当成无名烈士被送入陵园。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