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机山东被捅伤两幼童遭劫持 歹徒被民警击毙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零时13分,山东省青岛市,在沈(阳)海(口)高速莱西市院上服务区内,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被一名犯罪嫌疑人*劫,车主被捅伤。嫌疑人劫持车上两名儿童驾车逃窜。清晨5:40,青岛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击毙,并成功解救两名**。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被劫货车司机叫孙文武,利辛县人,目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疗。两名儿童为货车司机爱人姐姐家孩子,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劫 人被捅伤车被*

到烟台这一段路,夫妻俩已经走了很多遍。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这一趟却遭此横祸。

“我们以为他敲车门,是要动动车。车门一打开,他突然连捅我老公两刀,血一下子就出来了。”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时,货车司机孙文武的妻子张玲声音带着惊慌,说话有些断断续续,“我老公现在躺在床上……不能吃也不能说话。我还怀着4个月的孩子,这下怎么搞才好?”

张玲说,丈夫是利辛人,她是涡阳人,姐姐姐夫在山东烟台做些贩煤的小生意。平时孙文武会开着货车到烟台拉煤,而她就打些零工**。自怀孕后,就暂时没有再找活。17日,他们夫妻俩开着空车到烟台拉煤,顺道把姐姐家一对儿女捎上。

“我们从淮北走G30高速到烟台。晚上10点多,到了一个服务区,老公说睡会再走。”张玲告诉记者,夫妻俩坐前排,两个孩子坐后排。晚上11点多,他们被一阵急促的敲车窗声惊醒。

“一个戴眼镜,穿T恤衫的男的敲窗户,我们以为是要动动车。”张玲说,他们开始以为自家车挡住了别人车辆的去路,但是细听,发现这名男子还连说着“下车、下车”。

“我老公坐在驾驶座上,就把门打开,想问啥事。”让张玲夫妻俩始料未及的是,车门刚打开,孙文武突然被陌生男子连捅两刀,血顿时流了出来。

张玲告诉记者,丈夫捂住胸口边跑边喊救人。但是因为伤势过重,没走多远就躺在地上,血把衣服浸透了。她趁歹徒不注意,也赶紧下车喊救人。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此时两个孩子还在车上。男子蹿上货车后,劫持两个孩子开车疯狂逃窜。

看到满身是血的丈夫躺在地上,张玲害怕地嚎啕大哭,边哭边喊救人,“车上还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快点救人啊!”服务区一位路人帮忙拨打了110。不一会儿,警方来到现场。

第二劫 面临*额医药费

张玲告诉记者,在120赶到现场后,她跟随丈夫来到附近一家医院。因为四周一片漆黑,她也不知道到了哪里。医生说孙文武伤势太重,要动大手术,必须转院。18日凌晨1点多,他们又来到一家大医院。

“血流得太多了,3点多才做的手术,到早上8点才出来。”张玲告诉记者,丈夫从手术室推出来后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她去探望过,现在他还不能吃饭,也不会说话。

丈夫出事后,张玲给家人打了电话。昨日下午2点多,公公婆婆从利辛赶到孙文武所在的医院。由于重症监护室探访有规定,至今他们只是隔着玻璃看到病床上的儿子。

孙文武的主*医生告诉记者,孙文武被捅两刀,心脏和肝脏受到严重创伤。病情暂时稳定,还要继续观察,医药费目前至少要五万元,至于后续*疗费用尚不确定。

“我们一家都老实本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张玲哭着说,怀孕后,全家只靠丈夫拉货维持生活,一个月能收入3000元就很不错了。这次出门,他们就带了2套衣服和2000多块*路费。而现在丈夫身受重伤,医药费成为一件难事。“他(指嫌疑人)又已经死了,医院让交*,我们怎么办?”

在医药费问题上,青岛公安能否提供帮助?这位警官说,他会向上级汇报这个问题。

特写

副局长愿替换**

两名孩子被劫走后,青岛全市警方展开大搜捕,经过5个多小时的围追堵截,将男子逼停在平度市云山镇丈岭村一处农田中。在交涉过程中,民警提出自己交换两名孩子做**,遭到了对方的**。向上级汇报了现场情况后,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闫某击毙。

闫某将两名孩子劫持走后,青岛警方布控抓捕并调取多处监控,其中一段开车闯卡的录像让警方锁定嫌疑人踪迹。清晨5点40分左右,一路逃窜的嫌疑车被7辆警车逼进了平度市一处农田。

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桂彬告诉记者:“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驾车危及**和公共安全,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位置。正好这块农田头**晚上刚浇灌过,地是湿的,他走不了了。我们的车辆把他堵死在这个地方。犯罪嫌疑人控制了其中一个小女孩,另一个**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双方对峙过程中,警方与嫌疑人谈判,提出用警察交换**。李桂彬说:“我要求以我来交换**,犯罪嫌疑人**我们的条件,要求我们放他走,否则就会伤害被劫持的儿童。这点我们是坚决不会答应的。在他想用刀伤及**的时候,我们果断将其击毙。”

综合报道

劫持前疯狂撞车

据青岛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闫某,即墨人,33岁,曾因殴打他人、寻衅滋事多次被依法处理。

据青岛警方通报,闫某在劫持孙文武家货车前还驾车连撞好几辆车。闫某先是驾驶一辆无牌红色宝马轿车,在院上服务区西侧与一辆白色捷达轿车相撞,接着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宝马车无法行驶,闫某把捷达车主打伤后,*走了与白色捷达车同行的黑色捷达轿车。驾车逃跑过程中,又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后闫某弃车逃走,步行至院上服务区东区,看到在服务区停留的安徽牌照的江淮货车,把车主捅伤后驾车逃跑。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